首页 > 流行时尚 > 绅士宝典 > 正文
无 法——圣达威·陈闻2012春夏现代中式男装发布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绅士宝典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本届时装周上,“圣达威”?陈闻2012春夏男装流行趋势发布会以全新的姿态,颠覆的气势,刷新了现代中式男装的概念。
  中国服装网 应珊 报道 本届时装周上,“圣达威”陈闻2012春夏男装流行趋势发布会以全新的姿态,颠覆的气势,刷新了现代中式男装的概念。而设计师陈闻大胆创新的理念给设计界再一次带来了惊喜,这也成为圣达威品牌的转折点和新的定位。圣达威向人们展示了多年积累的迸发,亦是中国原创品牌走向世界的信心。

  以现代的手法时尚

  演绎 “无法”设计主题

  中国书画艺术在本次发布会中表现得淋漓尽致,设计总监陈闻将中国元素以现代的手法时尚地演绎了“无法”这一设计主题。无论是汉字中的笔划,还是中国传统山水画的墨韵,在他的笔下,解构为服装中的设计元素。从面料开始设计是他的强项,曾在大学中学习过染织美术的陈闻对面料有着特别的倾心,在他的设计中,也无不透出这一特长,这就保证了设计的的原创性。他将古代名家书法中局部笔划与山水画的浓淡笔触相结合,构成其书法与山水独特的墨色韵律,其面料本身就像一幅幅现代概念的水墨画,既有传统文化的思想印记,又是现代中式服装的载体,看出了陈闻不凡的艺术修养。

  陈闻将传统的中式加以简化,将汉字的横竖撇捺的造型用于领型及袋口、门襟等位置与服装的结构穿插。他还将中国传统平面裁剪与欧式的立体裁剪的结合是现代男装设计的一大创举,也是本次发布会的一大特色。在经典中体现时尚感,既有中国传统元素又适应现代人的生活方式。

  “圣达威” ?陈闻2012春夏男装流行趋势发布会服装全部采用天然的棉、麻、丝绸面料及其喷印的定位图案,以良好的悬垂性和舒适性流露出自然肌理的款式。将中国传统元素与现代时尚的款式相融合,具有国际化的设计语言,有传承、有创新、有东方、有西方的造型观,书中有画,画中藏书,疏密相间,块面相济,点线并柔,无不流露出设计师的经营苦心,展现了中国书法、绘画的抽象美和笔墨皴擦的韵味。中国山水画已不再是山水,书法已不再是碑贴,已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在横竖撇捺间,在浓淡泼墨中,无不透出行云流水般的情趣和大气。

  设计师陈闻采用立体解构的自然造型裁剪,以动的感觉克服传统中式静的呆板,在动态中真正感受到中国书画中那种笔墨风韵、气势。

  刷新现代中式的概念

  重塑圣达威品牌新定位

  圣达威以往的服装符号都是以中国传统文化为轴心,辅以现代美学理念来打造的。

  如果一个人感受到来自文化的山崩地裂,想在一个时尚产业中揉进文化的些许精髓,不能不说是具有一定的勇气。对于一个制造时尚的企业来讲,文化建设是机制,是气氛,是吐纳关系。这次圣达威没有按常理出牌,当他们亮出手中的牌给别人看时,你会惊讶于圣达威的新定位是具智慧的,这一次无疑会将圣达威推向一个更高的层面。

  本次发布在形式上以中国传统书法绘画为元素,高度统一地将这些元素向时尚化、富有时代特征的中式男装发展,追求服装与艺术的完美统一。根据“圣达威”品牌的定位,2012春夏的发布分为经典和时尚二大系列。经典部分以棕褐、灰色、白色为主要色彩,运用中国传统服装中的经典手法,如门襟、盘扣、手工制作的香云纱面料,以及与麻的拼接,喷印与素色的结合,利用平面裁剪中的连袖、立领、插肩、斜襟等要素,力求简洁、修身、流畅的造型线条。时尚系列中,以现代年轻人的穿着时尚为定位,立体结构造型,若隐若现的款式和结构变化,蓝色调的夏日神秘感,流行的低裆裤,中西结合的外套款式,针织与梭织面料的交互运用,形成现代中式与流行时尚的混搭穿着方式。无论是面料还是色彩,无不体现夏日的凉爽和圣达威男人在这个季节的智慧和文化品味。

  “从有法到无法”来自中国传统哲学的经典语录,意在不被方法所拘泥,以无法为有法,以无限为有限的艺术最高境界。“圣达威”品牌经过了长期的积累智慧和提升境界,已走出了传统的中式概念,以中国文化元素演绎现代中式的时尚,是经典的时尚、人文的形态,走现代颠覆古典的国际化路线,以生态的面料、简洁的款式、优雅的色彩塑造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自然和人文的服饰品格,抽象表现主义的手法,将中国传统的书法、绘画中的美的造型加以纯粹化和抽象化提炼,与现代流行时尚相融合,摆脱章法,趣在法外,让人们享受“无法”带来的轻松和愉悦。

  “圣达威” 陈闻2012春夏男装流行趋势发布会无论是面料还是色彩,无不体现夏日的凉爽和圣达威男人在这个季节的智慧和文化品味。(编辑/胡珊珊)

来源:中国服装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