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绅士宝典 > 正文
男人穿正装也可以耍帅 正确礼仪你学会了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绅士宝典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衬衫领带亦时尚。普通八字领,领子稍宽便有时装感

  新解:帅气不仅来自外表,骨子里的风度礼仪才是帅的根源。

  对于西装衬衫这件事,虽属于西来货,国人亦会有各种本地化的做法,但礼仪仍是礼仪,本土化仍有最后的边界。对于体面的绅士,正装穿着需有礼有节,忌胡乱创意。从一件衬衫的领子便能令人一眼看出你的修养礼仪功夫有多深,这是个内行人的耍帅暗号。

  典型美式休闲风的扣结领

  热门QA

  正式场合是否一定要打领带?

  关于正装礼仪,大家有很多半存疑虑的讲究。例如大家都知道,正式场合一定要打领带。不过,对于天气闷热的广州,这个礼仪是否能变通?

  事实上,即使对于正统的新闻主播,打领带的确是传统,不过有一个方法能令电视台主管亦同意你不打领带。那就是选择领口硬净的衬衫,“硬净”程度达到当解开领口第2粒纽扣时,衬衫领子仍然兀自挺立而不软塌,便不会有邋遢随意之感,可登正式场合。

  有一种企领(或称立领),很中国风。若想将它变得更时尚些,可以搭配无领的“深V”西装,这种从女装款式借鉴而来的男装西装外套,搭配内里小小的企领,又改善身材线条之效。


  热门QA

  短袖衬衫可否原谅?

  对于外国人,几乎不存在短袖衬衫这件事。这是似乎是一项针对中国人的发明。因此短袖衬衫除了搭配牛仔裤与短裤,谋求度假休闲Feel之外,基本不应该出现在正式场所。若是怕热,可以选择穿长袖衬衫,将袖子卷起。

  热门QA

  衬衣需要打底吗?

  尽管T台模特常常都真空上阵,袒露胸肌。但对于讲究体面的男人,若是衬衫下隐约“露点”,这是一件极不体面的事情。因此衬衫内打底的确是需要的。上世纪的人喜欢在白衬衫中穿工字背心,这被视为一种老土。叶伟峰说,现在不少打底衫的牌子,肩膊位与肩并宽,质地贴身透气,既能起到打底效果,又不会令人看出内有背心。有点品牌甚至为喜欢开到第三粒纽扣的性感男子设计了U形低领的打底背心。

  拼色领更时尚

  热门QA

  拼色衬衫可否用在正式场合?

  除了一般的净色白衬衫,令一件衬衫从死板变得时尚的一个好方法,是撞色双色衬衫———领子袖子与衬衫主体不同颜色,单独穿可令衬衫变得生动时尚,而穿在西装内或搭配领带,露出的这一小截颜色,则显得别有心思。由于对于男人而言,西装领口是他们唯一能展现装饰美感的地方,因此配色正确的拼色领口衬衫,是可以出现在正式场合的。


  边缘略圆的便士领,呈现复古风

  热门QA

  西装几粒扣好?

  对于普通中国人,四粒纽扣的西装基本可以淘汰!除非你是身材高大的模特,否则很难穿好。反而显得身长脚短,比例失调。

  三粒纽西装曾经作为最正式西装样板,不过现在除了律师、专业人士在一些特别需要庄重的场合,一般不推荐。并且若是真的选择了三粒纽西装,由于扣子扣得较高,要留意背后开叉位上翘。可尽量选择三片式开衩。

  两粒纽基本是广东男人的最佳选择了。这样领口可开得较低,视觉上令身体线条更为修长。一粒纽西装固然时尚,但容易显得随意,可以选择长度较短突出硬挺效果的剪裁。

  尖细窄领,适合身材高瘦者搭配修身西装

  关于衬衫你必须知道的一些事

  理论上,衬衣领子决定领带的宽窄大小。两领间距越宽阔,领带打得就越大。目前流行的衬衫领子,除了最正统普通的八字领,还有两领间稍微分开的温莎领(左右领敞开角度在120度至180度之间)———让你系上更宽的领带结;鲨鱼领———领子的两个尖相距较远,呈时尚型细长略尖的领型。不过提请注意的是,这种尖细窄领,较为适合身材高瘦者搭配韩式短身西装,对于身形开始发福的爸爸级人马,尽管流行,却未必适合。

  燕子领或者翼领是一种较为隆重复古的领子,领口有两个很小的三角形封盖在前方,这样使得尽可能多的领结部分展示出来,例如你在翼领下打一个蝴蝶领结或“煲呔”参加正式宴会就最为合适不过。而这种做派若是放在别的领型上,则容易显得滑稽。

  很多人的衣柜里肯定还有一种领子———扣结领。不少休闲品牌推出的格子或条纹衬衫都不会缺少的一种领。这种领子是软的,在领尖角处有纽扣把领子和衬衣钉在一起,典型的美国风格,因此虽然整体风格偏向休闲,但内结领带却也妥帖好看。

  还有一种较为复古的领子,便士领。这是一种短一些并且边缘是圆的八字领。很多人担心这领口显得较为柔弱,其实选条细一点领带搭配还是很复古且正式的。

来源:羊城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