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新款速递 > 正文
穿一片桃红的秋冬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新款速递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东京的秋冬系列一向是充满着黑与白的对比,在冰冷的都市森林中,一群穿着黑与白的上班族,请注意,是一群喔,不是一个,可是偏偏每一个人还要在黑与白中找到属于自己风格的剪裁,窄版的西装,白中带有光泽,或者黑中带有丝绒的线条,今年开始执行cool biz的脱西装运动,就硬是跟时尚唱反调,今年秋冬女装明明就流行西服,中性,连男性的系列也强调西服的复苏,也好,今年的西服换女生穿,让西服变成时尚的一部分。
  黑与白的魅惑是持续着的,却让其它的颜色很没有生存空间,因为黑白真是太好搭配了。2005秋冬的东京时尚系列,设计师们都以桃红来作为整个系列作破格,跳色系的搭配,将桃红穿插在黑与白的之间,整个系列的韵律因此顺畅。桃红的喜气与亲和力,很容易让黑与白带出自然的表情。桃红成为2005年秋冬黑白的最佳搭配。
  解构、多层次、不对称,都是东京时装展的特质,很容易在设计师的设计中找到这3种因子,刻意的忽略身材(这一点与西方的立裁是背道而驰的),将时尚的比例放大到空间,要将衣服,穿着的设计,摆脱只有裁缝与打版,提升到艺术的范围。很理想化的是,这也是日本设计师们获得日本消费市场认同的原因之一。在东京,理想必须与商业合为一体,这道理在别的国家或许不存在,形而上却是进化的一种工具。
  但是,服装设计的出发点,到底是什么呢?
  文化服装学院每一年都有一次评比,邀请3位到5位的品牌设计师作为评审,有一年,发生这么一件事,其中一位参赛者获评审主席选为第一,却被其它2位评为落选,获选为第一与落选的原因是一样的,因为,这位参赛者的作品作的与评审主席的品牌太像。没有人真的评论作品的手工、版型等等基础功夫,只觉得不够原创,评审主席却能与之得到共鸣。服装设计的出发点,是要够原创,并且得到共鸣。
  桃红搭配黑白,是最安全的组合,桃红顺眼,黑白容易,容易起共鸣。
  5月的时候去香港,随堂听了一席欧阳应霁与香港理工大学的毕业生座谈,席间不是欧阳先生说,而多是毕业生与老师说。老师问:你们可以将社会的关心的议题连结在毕业作品吗?学生们一样样的展示着毕业制作的概念。有很大的主题像是种族歧视,也有很抽象的话题,像是美丽。
  桃红的兴起代表什么样的社会议题呢?如果向经济预测一样准确,黑色代表着经济复苏,桃红的搭配,是否矛盾。

          

                 

 

来源:服装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