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新款速递 > 正文
东欧、北欧民族元素耀眼崛起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新款速递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秋冬第三波不可忽略的流行趋势,也是属于充满欧式情怀的风格,在历经春夏民族风大热之后,秋冬民族装扮照旧深受时尚品牌喜爱,大量运用在05秋冬推出的新作中,只不过转向朝北欧、东欧那种充满寒冷北国的异国味寻求灵感,其中又以俄罗斯民族风为最受瞩目的时尚要素,让冷冽秋冬充满了神秘奢华的北国风情,喜欢装扮较为亮眼的女性们,可别忽略掉这重要的流行指针才是。

  ◎皮草毛绒精致设计单品

  由于是欧陆民族风,寒冷冬季的当地穿著绝对少不了温暖的皮草毛绒材质,所以无论是服装、帽款、靴鞋……都可看到以充满暖意材质设计的单品款式。

  不过有别以往奢华感强烈的整件皮草豪气登场的模式,05秋冬欧风民族感的服装单品反而大多是以挟带的点缀方式来表现,将皮草毛绒材质用滚边、内衬、拼接的呈现技巧是今年最常出现的方式,相对也能让服装配件小物有更多的发展设计空间,而不是让整件皮草占满整个感官视觉,当然,也会比较适合秋冬没那么寒冷的台湾女性穿著。

  ◎璀璨明亮的宝石饰品

  只要是民族风情装扮,饰品在整体造型表现上肯定是占有相当重要的地位,而欧式异国感的饰品强调的是:七彩的镶崁精致宝石设计。以精致的金属雕纹花边所镶崁住的宝石饰品,可以说是搭配相关服装最好的选择。当然在设计款式上,细小繁多宝石组合的精雕细致感、硕大单颗宝石的强烈存在感,都有着不同的特色,端看自己喜爱的搭配风格以及服装挑选决定。

  如果服装花色较为繁复缤纷,我建议饰品尽量以单纯且存在感强烈的单颗宝石款式为主;如果服装是属于单色或简单设计感,那么搭配起以多颗细小宝石镶崁的细腻饰品,会比较能突显得出来。

  ◎编织刺绣精巧随处可见

  毛线编织、色线绣制是很多异国民族共通的特色,欧风民族装扮自然也不会缺少这类技巧,但在搭配组合上,东、北欧民族风味的单品,刺绣的技巧还会融入些许奢华感,像是以带有金属光泽的绣线、细致闪亮的半宝石、浪漫花草典雅图纹……都会经由编织、刺绣手法展现出来。

  而和东南亚民族风情不同的是,编织刺绣的图案是以局部重点方式呈现,不会将整项单品布满图案花纹,侵略性较低的编织刺绣特色,也让欧式民族装扮呈现出精致、低调的另一番质感,低调却又让人无法忽视,就算要和其它一般服装单品组合混搭,也不会出现太过突兀不搭调的感觉,相对也就更加值得推荐给太怕华丽缤纷过度装扮的女性们。

  ◎鲜艳饱和原色系

  土耳其蓝、芥茉绿、柠檬黄、朱红、鹦鹉绿、潋紫、橘橙……等看来色彩鲜明却又不是春夏那般充满梦幻的饱和色彩,是东北欧民族风装扮中常出现的色调,混合在针织、毛料材质中,给人一种充满灵气与活力的不同感受。一般来说,这类色系可以单色呈现,也可以多色混搭,甚至和暗沉服装单品组合,还能提升明亮感,端看个人的穿著习惯决定。

  不过我会建议爱美的女性们,如果对于撞色效果不是很有把握,又想穿出缤纷耀眼冬装的风采,不妨挑选已经配好色系的单品直接穿上;至于不喜欢惹人注意的,则可以适当与黑、咖啡、灰、米色……等基色调的服装混合,减低太过抢眼的视觉效果,这样一来既显得有清神也不会花俏过了头。

  其实欧风民族装扮很好搭配服装,就算只是简单以上衣搭配牛仔裤,只要帽子、雪靴类的饰品配件再加以补强,混搭的休闲欧风民族装扮,其实是非常简单的,又能在微寒季节中发挥保暖功能、行动方便且不受拘束,是我很推崇的秋冬潮流第三波,所以说要是少了北国民族风的舞台,今年秋冬流行时尚看来还真是寂寞萧瑟。

来源:网妖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