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新款速递 > 正文
花式A-Line裙袭上街头 形如故神百变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新款速递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自从上世纪五十年代由服装大师Christian Dior手中诞生以来,几乎每个时代的女性都对大方得体的A-Line廓形钟爱有加,因其既能突出女性的优美线条,对百变的装饰和造型变化亦能海纳百川,可以随心所欲地营造出优雅淑女或是梦幻小公主一般的效果。

    今季,借女性主义回归和优雅甜美装上位之机,一贯简约的A-Line剪裁携着比以往更为精致丰富的细节重回潮头浪尖。大小不一的A-Line轮廓不仅出现在裙款上,就连风衣、外套和小洋装也随处可见。

    在蕾丝、褶皱、通花、印染等更多淑女风格的柔美元素的注入之下,A字裙的裙角边缘界限似乎有些模糊,华美和飘逸争奇斗艳,形如故,神却愈发百变……

    当街头时尚女子的裙角不约而同地划出“A”,一切仿佛在告诉人们:

 

Calvin Klein                  Celine

 

Louis Vuitton           Burberry Prorsum

    1 连身A-Line

    一样的剪裁,不一样的雕塑

    纤柔的,挺括的,层叠,百褶,拼接,印染,通花,镂空……今季连身裙款表情丰富,设计师们从中大玩A字游戏,变幻出层次分明、立体感十足的春夏新装。

    说到A字连身裙,腰际文章不能不提。受希腊古典风的影响,帝国式的高腰裙仍是今年春夏的流行重点,一些剪裁流畅的丝缎高腰裙,在今季刻意挖低领口,于胸骨间束起腰带,使下半身在视觉内无限增长,显得华贵优美。不过,另有一些款式刻意忽略腰线,从颈部开始一“A”到底,有点类似于娃娃服。这样的A字裙更显俏皮可爱,颜色也多以明快基调为主,很适合春天里的年轻女孩。

    吊带连身裙无疑是春天里白穿不厌的穿着,简洁的款式之中,一些小巧的细节更能凸现穿着者细腻的时尚触觉。今季,CalvinKlein重拾上世纪六十年代风格,在垂坠感极佳的轻薄面料上印以明媚的花卉图案,将A-Line飘逸的裙摆设计理念表达得淋漓尽致。在丽柏广场的Mango等品牌店内亦可找到这样的款式,一些看似不经意做出的褶皱更为飘逸的A字连身裙增添了几分随性。

    Ferragamo、Miumiu的A字通花褶裙则似乎有意为窈窕淑女量身而作,白色的表情,文静中带有一丝浪漫,Jessica、Mango等品牌都有不少类似款式。通花的秀美与搭带平底鞋或希腊式细带凉鞋搭配和谐,最能展现优雅简洁的淑女气质。

    优雅路线的另一端,则是连身A字裙那贵族式的华美。

    BurberryProrsum擅长的香槟金与今季流行的裸色融为一体,让A字裙有如贵妇人一样雍容高贵,同样闪烁耀目的还有LouisVuitton———不仅动用了闪亮材质,披肩一样的款式也被拿来招摇,让人刮目相看。

    至于LouisVuitton一款粉红色连身裙,则用低胸与方形的腹部镂空吸引目光,突出了A字的几何线条意味,散落的片状裙摆更显性感奔放,让人过目不忘。同样路线的,还有Celine那充满热带风情的火红花卉,而一向以精致可爱著称的Chloé,本季的A-Line洋装则照例沿袭复古式设计,歌特式斗篷,边缘硬朗、层次分明的裙摆,公主般英挺华丽的肩部线条,无不在营造一种摇曳生姿的贵族风格,古典与甜美兼具。

    2 半截A-Line

    万种风情

    “是谁出的题这么的难,到处全都是正确答案……”音乐顽童何勇的这句吟唱,放在今季的半截A字裙上似乎再恰当不过———大A小A,或长或短,角度各异,眼花缭乱的半截A字裙,让你仿似陷入一道难解的几何题,但其实要穿得好看却并不难———答案无处不在。极富雕塑感的A-Line半截裙能让腰肢显得格外纤细,本来就是容易搭配的单品。

    总的来看,垂感好的薄纱半截裙幅度较大,层次感鲜明,而那些硬挺或光亮的面料则不宜过长。大幅度的A字裙常被用来搭配张力十足的鲜艳印花,以展现非同反响的富丽气质。这时候,上身只需一件简单的素色恤衫就能让你穿着得体,碰上天气凉的时候,外面罩一件浅米色的针织开衫也不错,不过应当谨记的是:短款上衣才是A字裙的最佳搭档,要是恤衫过长,记得将它塞进腰间,这样才能显得人利落帅气。

    带有小花边等复古细节的素净半身裙,与今季流行的度假海魂衫是不错的配搭,两相配合的时候,记得在腰间系一条细细的皮带,不必太紧,以丰富线条感。至于脚下,一双得体的鱼网丝袜和纤秀的船形鞋都是不错的选择,而稍为夸张的复古首饰也能为整体加分,如今季Kookai、Mango等品牌都有推出的宽得足有半尺的彩色串珠手链,以及大粒的木珠项链,休闲得来又颇具品位,能够显得时髦又得体。

    公主般的层叠设计,像堆积木一样搭起的多层宝塔裙,则是A字裙的另一种演化。Fornarina、Mango等众多品牌今季都有不少类似款式,它们多以白底碎花来带出上下层叠的优质剪裁,只需一双细带凉鞋或圆头船跟鞋,田园一般的清新气质便呼之欲出。

来源:金羊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