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新款速递 > 正文
2008三月东京时装周: 冷若冰雪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新款速递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JFW: Cool as Ice and Snow
冷若冰雪





THEATRE PRODUCTS


    年轻的流行品牌和街头潮人样式成为周五时装周的主旋律。11个品牌推出了08-09秋冬系列。而周六只展出了两个品牌,所以周五实际是时装周收尾的一天,压轴的各路时尚设计师完美阐释着最新最眩的时装,为2008三月东京时装周画下了完美的句点。




  万众瞩目的品牌“SOMARTA”本季系列比以往温柔得多了。据设计师Tamae Hirokawa介绍, 本季时装融入了蓝色的元素, 营造了温柔感。设计师呈现了一个幽灵的故事,人们被冰封在一个冰雪的世界,森林无边无际, 尽是白雪。只有蓝色的鸟在天空飞翔,仿佛预示这一个好的兆头。这一形象很好地契合了当天时装周的主题“冷若冰雪”。该品牌的紧身衬衣装饰有植物的样式,设计师由印度刺青启发灵感,整体装饰感出色。大衣粗糙的手工艺搭配防辐射的新型材料,巧妙的编织技术,使本季时装光彩夺目。本次时装秀最大的亮点就是该品牌大量运用一种新型的塑胶材料,这种材料就像白银装饰,仿佛雪地里突然出现一道彩虹,十分耀眼。




  由Akira Takeuchi 和 Tayuka Nakanishi一起担纲设计的“THEATRE PRODUCTS”和“KINGLY THEATRE PRODUCTS”以轻松随意的表演秀获得好评。更有最好的摄影工作室为其拍摄最新男女装秋冬系列。其中女装以美国歌手Cyndi Lauper为人物形象,主推HIPOP流行式样,表现生动,深得80后的喜爱。每一套设计都异常华丽但每一套都是经典,其中紧身胸衣式样设计和薄纱设计等时装都堪称经典。而男装本次以“水果”为主题,把深棕色、绿色结合在一起,打造柠檬、橘子和其他各式水果样式,营造出十分轻松惬意的感觉。




  以设计师姓名命名的品牌“RITSUKO SHIRAHAMA”本次展示了一个完美的主题,他们把主题定为生态和高科技的高度结合,创意十足。这也很符合设计师SHIRAHAMA始终坚持的理念,时尚是一份维护自然的美。她专门设计了独特的叶子图案,就和她亲手捡的树叶形状一样,使本季服装清新自然, 设计感出色。同时她还采用了最新塑料回收的工艺技术,把塑料这一材料融入成衣制作里,打造20年代优雅时装和其他各类时尚服饰,可谓意义深远。



  Yuki Torii设计的品牌“YUKI TORII INTERNATIONAL”把原始的东京特色元素带入自己在巴黎展出的系列。她喜欢运用混合材料,去传达一种新鲜的时尚气息。



  Naoto Hirooka的品牌“h.NAOTO”一向引领哥特式洛丽塔时尚,本季系列又把我们带进一个朋客世界,充满腐败美。



  Kazuhiro Takakura设计的品牌“IZREEL”把骑士风格的夹克和长背心结合在一起,打造另一种优雅朋克风。

T台轶事:

  哥特式洛丽塔风格,现在在日本大受欢迎,街头风格还融合了欧美的朋克风,年轻奔放,很有活力。“h.NAOTO”是这一风格的领军品牌,在建立这一风格流派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如果你厌倦了这个繁华的世界,那么请远离我们这个黑暗神秘的世界。”Naoto Hirooka说,“如果哥特式成为主流,那么我认为其新鲜度也会消失”。他的这一席话显露了作为设计师的矛盾心理。既希望自己创造的流派成为主流,但偏偏这一风格又属于非主流。所以他表示今后不想局限于这一种风格,想尝试其他风格追求突破。(文/小U)

来源:中国服装网www.efu.com.cn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