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新款速递 > 正文
陈非儿《缘起•非儿》时装作品赏析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新款速递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本网讯 就像我们期待的那样,在2008广东时装周上,设计师陈非儿的作品《缘起•非儿》给了我们非同一般的视觉震撼和审美享受。

    通过简洁、个性、利落、张扬的设计理念来设计的陈非儿这组《缘起•非儿》作品,简洁流畅的线条,构造出夸张多变的外形和令人兴奋的、现代的、未来的轮廓。在设计表现手法上,无论是新不对称主义、现代主体结构,还是张扬分明和自由、充满另类的层次感,都带有明显的个性印记,演绎着现代女性的另类魅力和高贵。材质的选用上,多采用针织料、格子、条纹和棉质类面料,手感舒适、清爽,体现个性风格。以黑白为主的色彩,再加些许灰色的点缀,富含意趣。永恒的黑白,简约、神秘和经典,是《缘起•非儿》这组作品的色彩灵魂。

成衣图片1

    设计师陈非儿用《缘起•非儿》作为这次发布时装作品的名称,具有双重的意义,所谓“缘起”即诸法由缘而起,宇宙间一切事物和现象的生起变化,都有相对的互存关系或条件。因此这组作品首先将“缘起”的天赋内涵与服装有了本质的内在联系,同时将通过时装作品表达了宇宙、自然和人生等的许多意义,成为一种宗教和哲学意义的思考,以服装为纽带,连接起了人类的精神和思想层面的内在联系。另外,作为一个极具个性特色的GSFR嘎斯非儿品牌的创始人和设计总监,这组作品也希望借此表达陈非儿本人与GSFR嘎斯非儿对时装设计、对时装文化的价值取向。

成衣图片2

    从小的言,且不管是谁说这样的话,衣是女人前世的梦,变成形,来寻找今世的缘,当我们细细品味,衣裳有魂,人和衣服,本身就是一种很奇特的缘,相互的耳鬓厮磨,肌肤相亲。陈非儿《缘起•非儿》这组作品也要表达女人对衣服的情和爱。往大的看,人类与服装的接触,已经包含着太多的意义,从最初身体本能的保暖保护、人类个体性别认知的觉醒、文明的萌芽以及几千年文明发展过程中到现代意义上的宗教和哲学的思考,从衣服进而令人在自身的心灵追求中最后达到菩提觉悟和佛的境界。设计师陈非儿很清楚,服装可被视为人类自身心灵空间的外在延伸,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安全特质它不仅作用于人的肉体,还同时作用于人的灵魂。服装不但包裹人的身体,同样包裹与安抚着人的灵魂。既构筑起人与自然第一道保护屏障,也担当了一种人与社会,人与自然沟通的信使,对心灵的抚慰以及对社会的肯定都是在寻求一种正确理解人与自然对立统一的途径。因此可以这么诠释,服装发展史就是人类发展史,是负载人类文化的一条纽带。而到今天,服装在很多时候已经具有对社会审美的提升功能。
    我们很容易地可以看出,《缘起•非儿》这组作品,是在最简单的剪裁之中,蕴含最丰富的哲学意义和宗教思想。通过现实的时空去表达设计师心中那个更趋于完美和纯净的境界——回归本源的自由的方式。
    其实对于设计师陈非儿和GSFR嘎斯非儿品牌来说,一向提倡生活哲学,善于从丰富的传统文化中提炼养分来滋养自己独特的品牌风貌,是一个极具文化及艺术思想与气质的品牌,GSFR嘎斯非儿尊重质朴真实的传统文化和敏锐的国际时尚触觉,致力于创造和传播基于东方哲学与宗教意义上的当代生活艺术。旨在通过服装传递一种终极意义上的文化生活和生活文化,满足永恒的人类梦想,呈现一种文化价值与生活方式趋向。
    在这次2008广东时装周上,《缘起•非儿》是GSFR嘎斯非儿品牌文化延伸的一次极好尝试。陈非儿的时装作品,既指向过去,努力寻找传统美学和文化的记忆,同时以惊世骇俗的力量,呈现现代工业文明与消费主义的狂欢。

[品牌综述]

GSFR嘎斯非儿:演绎黑白之美

    GSFR嘎斯非儿,一个承载创立者理想和生命的品牌,“嘎斯”在藏语中含有“最美好的”意思,2003年,从GSFR嘎斯非儿品牌建立之初,创立者就已经给品牌设定了一个美好的理想维度与发展目标。
    作为一个极具个性特色的设计师品牌,GSFR嘎斯非儿旨在通过服装传递一种终极意义上的文化生活和生活文化,满足永恒的人类梦想,呈现一种文化价值与生活方式趋向。
黑白是GSFR嘎斯非儿品牌和产品的基本色,在黑白的背后,黑白的原始与经典永恒,其实包含着更深更高意义上的文化、哲学与宗教内涵,万物从一而生,黑白代表世界一切的开始。
深厚的文化内涵是GSFR嘎斯非儿品牌最明显的标识。
    进入新的世纪,中国文化逐渐回归自信并被世界认同,为文化性的服装品牌创立与发展提供了极好的时机,GSFR嘎斯非儿品牌黑白的基本色正是以复苏与创新基础上的中国传统文化、哲学与宗教作为底色,而西方现代新技术、新观念和新美学,则很好地体现在GSFR嘎斯非儿品牌与产品的时尚性和现代感上,具体的表现是,中国源远流长的文化与不同时期的艺术,成为GSFR嘎斯非儿取之不尽的灵感来源和设计素材。同样,西方的建筑、雕塑、音乐、舞蹈、绘画、装饰艺术包括现代、后现代甚至未来主义工业造型在GSFR嘎斯非儿也有时时呈现,因此,GSFR嘎斯非儿品牌风格融会中西,贯通古今,是东西方文化、艺术在其服装设计中的相互回应与交融。GSFR嘎斯非儿和陈非儿的时装作品,既指向过去,努力寻找传统美学和文化的记忆,同时以惊世骇俗的力量,呈现现代工业文明与消费主义的狂欢。恐怕也只有如陈非儿这样为数不多的设计师,才可能有足够的胆识和才识尝试这种糅合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的设计风格。
    是钟灵毓秀的江南故土灵山异水的养育,文学诗赋的熏陶,民俗艺术的滋润,成就了江南女子陈非儿的设计才华、艺术灵性和高雅风韵,因此灵性与思想在GSFR嘎斯非儿产品中处处可见,也恰似陈非儿身上充满的仙灵之气,而学院的教育与市场的历练,令陈非儿对设计驾驭自如。同时作为GSFR嘎斯非儿创立者和设计总监,在品牌发展成长的进程中,陈非儿将自己的生命激情、青春梦想、深情爱意、美学思考、品牌使命甚至时尚革新皆倾注其中,坚持品牌的高贵,追求时装艺术的完美,不妥协于庸俗的流行与喧哗。
    陈非儿在服装设计的天赋灵性以及事业追求的坚韧品格,是GSFR嘎斯非儿不断进步与发展成功的坚实基础。服装设计以及GSFR嘎斯非儿品牌事业无疑是对陈非儿生命本真、存在意义与精神追求的最好观照和体现。
    作为一个设计师品牌,需要享受设计师个人成功的光环,而更多的应该是能够无时不刻体现与展示品牌的精神。
    GSFR嘎斯非儿认为设计是一种价值观的体现,为什么设计、为谁设计体现了品牌的价值观,每个人可以折射她所处时代所有的特征,对目标顾客的尊重、对于文化、艺术和人的思想情感的重视很好体现了GSFR嘎斯非儿的设计观。
    GSFR嘎斯非儿为所有热爱生活、品位高雅、人文素养深厚的现代都市女性而设计,在今天,一个优秀品牌创建、存在的原则与目的是致力于广大目标顾客的参与和分享,因此一年四季,GSFR嘎斯非儿产品不仅在坚持自己个性化的品牌风格基础上,同时融合流行的时尚元素,通过有内涵的主题、丰富的款式和高品质,唤起人们的购买欲望,并一起分享与体验产品的审美快感与文化乐趣。
    GSFR嘎斯非儿用一种持久而温暖的人性关爱诠释女性的高贵与优雅、美丽与聪慧,展现不同时期女性的魅力与品味。
    纵观GSFR嘎斯非儿的产品设计,以文化性、艺术性和奇思妙想极大地充实和丰富了我们现在的生活,展现给我们一个充满了旺盛生命力和创造性的品牌。
    从品牌建立之初,GSFR嘎斯非儿就保持其高贵和典雅、品位与品味、经典与创新、时尚与个性的品牌高端形象。更为重要与可贵的是GSFR嘎斯非儿拥有艺术和商业兼具的共同审美。
GSFR嘎斯非儿,用心演绎黑白之美。

[公司简介]

非儿(中国):致力成为国际化的现代服装品牌企业

    成立于2003年初的非儿(中国)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品牌服饰公司,旗下拥有GSFR嘎斯非儿高级成衣品牌,推出并营运几年来,发展迅速,2005年后,GSFR嘎斯非儿步入品牌发展的新纪元,品牌形象力和市场影响力快速提升。及至2008年,除中国市场外,在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重点城市开设了专卖店,而且都有良好的业绩。
进入新的世纪,中国文化逐渐回归自信并被世界认同,为文化性的服装品牌创立与发展提供了极好的时机,公司将致力以深厚的文化内涵、敏锐的时尚把握、完善的营运管理体系、优秀的团队建设、高品质的产品与高附加值的服务,致力成为一家国际化的现代服装品牌企业和独特文化性的女装品牌,与股东、员工、加盟商等建立起互动共赢的战略合作联盟关系,推动公司和品牌的长远发展。公司计划未来几年将陆续开发运营旗下诸如皮具、饰品、时装、化妆品等系列产品和品牌。


[董事长兼设计总监陈非儿简介]

    陈非儿小姐,1992年毕业于浙江纺织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专业,2003年,创立GSFR嘎斯非儿时装品牌,出任董事长兼设计总监,2008年9月荣获“2008推动广东经济发展杰出贡献人物”称号。

陈非儿-嘎斯非儿董事长兼设计总监

版权所有富民时装网fumin.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富民时装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