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新款速递 > 正文
长袖连身裙完美穿着 性感效果超你估计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新款速递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如果你始终认为一件长袖连身裙不够性感和时髦,那么请在今年秋冬推翻这种想法。事实上它是完美的穿着,适合的场合远比你想象的多,它所带来的性感效果也远超过你的估计。  

完美女人需要一双妥帖的袖子

  有人说,女人到了30 岁左右,有三样东西是要拥有的—一名妥帖的丈夫、至少一个小孩以及一件完美的长袖连身裙,现在来说说那件务必完美的长袖连身裙。

  很多人排斥长袖连身裙,甚至不穿一切带袖子的连身裙,她们的观念是“刻板、不够性感和时髦”,所以宁愿在露肩以及吊带小礼服外面披上外套和披肩来遮住手臂,也不要只穿一件式的带袖子连身裙。不得不承认,好的长袖连身裙比任何其他款式的连身裙难找得多,纽约时尚圈红人Plum Sykes 在给美国版《Vogue》的专栏上写道:“我费了与找丈夫一样的精力,才找到了至今唯一一件完美的长袖连身裙。然后我就离不开它了。”

  袖子的效果在一件时装及整体穿着效果中占的分量的确很大,不能松垮、不能鼓起来也不能使肩部显得很大,比如钟形轮廓虽然好看,但它在普通人身上绝对是接受度较低的廓形。完美的袖子首先必须要有一个十分合适、紧贴的腋窝尺寸,这样一来,肩部必然会显得窄小而紧绷,而且整个袖子能像一副手套一样裹住手臂,关于这点,你只要看看那些穿长袖连身裙出现在大师照片里的女士们就会明白它是不可被打破的规定了。穿着Mainbocher 高级定制的温莎公爵夫人从未在其他衣服里显得那么妥帖;Marlene Dietrich 则着迷于长袖款的Dior 经典New Look,使得她日后成为了Dior 的设计灵感来源之一;CarOLina Herrera 穿着自己设计的长袖束腰连身裙,成为了世界公认的“最会穿衣服的女士之一”;而2005 年奥斯卡颁奖礼上穿了Guy Laroche 深蓝色缎子长袖露背连身裙的Hilary Swank则被评论为有史以来她个人穿得最美的一次。

  奇妙的长袖效应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不碰长袖连身裙的Plum Sykes 在赞美长袖连身裙的专栏里给我们描述了这种款式的时装带来的奇妙效果:“刚生完孩子后两个月的某一天,我找到了仿佛是只属于我的那件长袖连身裙,当然我对寻找那些用来掩饰发胖身材的衣服完全绝望了,但当我刚套上那件AlexanderMcQueen 的黑色丝缎连身裙,所有关于裁剪合身、廓形完美之类的词语全部在我眼前浮现出来,尤其是它那对窄到不能再窄的长袖,当它们包裹住我当时松垮难看的双臂时,我都快哭了,因为它们从未像当时那样细长过。”

  而在设计中爱将袖子长度一直延伸到指尖的Rodarte 设计师之一LauraMulleavy 则说:“袖子能无限柔化你的双臂,也能使它们看起来纤细不少。”当然,不只是手臂粗或者松垮的姑娘们需要一件长袖连身裙,那些双臂干瘪,过细过长的女士同样需要一件能遮住螳螂臂的长袖连身裙。

  为今年秋冬设计了最实用好看的日常连身裙的RolandMouret 认为:“许多手臂松垮累赘的女士认为自己需要穿长袖款式的连身裙,但事实上,手臂干瘪纤细或者过于结实的女性们,也需要长一些的袖子来遮住它们,这样能使自己看起来更女性化一些。” Roland Moure 当然是对的,Madonna 就是最好的例子,她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的形象被媒体评论为“从未如此年轻过”,原因就是那件StellaMcCartney 的艳粉红丝绸长袖连身裙,将她看起来有些强壮的二头肌遮掩得十分到位。

  “年轻姑娘们始终认为袖子会使人看起来过于老气,而且似乎有些旧派了。”本季推出了窄袖羊绒连身裙的设计师Behnaz Sarafpour 解释道,“但请看看Audrey Hepburn 吧,她年轻时有着全世界最细的手臂,也常常穿着长袖时装,有人会觉得她岁数大吗?她甚至在与Mel Ferrer 的婚礼上都穿了Givenchy 设计的中袖婚纱,并用一副白色手套与其相接制造出独特的长袖效果。这种优雅而经典的穿法直到现在都是造型课程中不可不讲的一个案例。”

  长袖的双重效果

  当然,长袖连身裙不只在晚间穿着,日常装里也要常备这种款式,但问题是,许多设计师并不喜欢在日常连身裙上安两个袖子,因为他们普遍认为这样一来,这条裙子搭配的可能性至少会少了一半,况且多了两个袖子的连身裙往往比其他样式要复杂、精细、耗时,所以也必须更加昂贵,顾客们则更不会购买它们了。比如一件在纽约高级百货公司Jeffrey 售卖的Chanel 春夏日常长袖连身裙售价4000 多美元,作为一条只能在白天穿着的平常日装,这样的价格是不是过高了呢?穿这么贵的时装去上班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不少纽约本地设计师似乎发现了这个问题,Tory Burch—纽约最平易近人的日常女装设计师之一,在今年秋冬推出了一系列适合在白天穿去办公室的女式长袖连身裙,“长袖连身裙在本季会很热门,各种面料都如此,在白天,我建议女士们多穿羊毛质地。与各种外套的搭配会使这些长袖连身裙产生极多的变化,它们的可能性比我们过去以为的要大得多!”设计师说,“无论你有没有一双好看的手臂,长袖款式总是能让你变得比本来更优雅,所有的女士们都应该学会用这些连身裙将手臂遮一些起来。”Tory Burch 的连身裙一件售价大约450-600 美元,用它们来搭配日常上班装束既不会有廉价感,也有设计细节和良好的质地保证。

  长袖连身裙的另一个好处是有“恰到好处的正式感”,事实上,它适合的场合远比你想像中多,如果时间紧迫,你甚至不必在下班后回家换上小礼服才出门参加晚上的半正式餐会,出差时也可以用它来打发一个下了飞机就必须出席的会议。Donna Karan、L'wrenScott 和Jenni Kayne 本季的长袖连身裙是各种场合都适宜的代表,DonnaKaran 的超长袖设计几乎盖到手背,浆果红色与丝缎材质相结合,上半身的褶皱效果使得它贵气而不那么枯燥;L'wren Scott 的长袖连身裙大多廓形简单,仿套装式样的黑色one-piece 几乎不用任何多余搭配,是白天或晚上皆宜的长袖款小黑裙;Jenni Kayne 则紧身得多,用的面料也更柔软透气,它的拖地款式使穿着场合有了限制,但也有适合白天穿着的简单版本,像模特一样搭配黑色丝袜以及鲜艳高跟鞋就可以了,设计师Jenni Kayne 说:“我觉得这一季我十分迎合潮流,长袖连身裙简直是每个设计师必须有的产品。”

  长袖更性感

  此外,Prada 的秋冬长袖蕾丝连身裙也曾经被人质疑会不会有过于老气的嫌疑,但这种长度刚好掐在小腿肚中间,肩膀处仿佛有轻微垫肩以及袖长至手腕处的连身裙式样,被拿来与Chloe Sevigny 在电视剧《Big Love》的造型相比较,而得出的结论是,女性穿着这种看起来古板式样的连身裙,反倒会有更为性感的效果,而今年的Prada 蕾丝能隐约透出内衣这一点,也为长袖连身裙款式加分不少,关键在于还要有一双超高跟的ManoloBlahnik 和一只镶有宝石的古董手包。

  以贵气著称的英国品牌Marchesa 的招牌式样—七分窄袖迷你裙是卖得最好的款式,无论哪一季都有不同细节不同的版本推出,设计师之一的Georgina Chapman 说:“我喜欢斜裁的长袖,它可以让你穿着的时候更舒展。挑选长袖款的连身裙时,如果选择更多一些宝石装饰或者其他奢华的小细节就会穿更久,我们设计时,会在领口和袖口多花些心思。”

  Carolina Herrera 说:“别忘了,神秘感是女人最重要的东西,很多时候,穿有袖子的衣服比露出整条手臂看起来神秘得多,尤其对25 岁之后的女人来说更为有用。即便是有着完美的手臂,也并不意味着你要将它们成天显露出来。我始终认为穿带袖子连身裙的女士更优雅且富有造型感。”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