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新款速递 > 正文
纽约时装周 Marc Jacobs 怀旧的趣味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新款速递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场题为The Heart Truth's Red Dress Collection Fashion Show的时尚秀拉开了纽约时装周的序幕。《欲望都市》里的女作家Carrie曾说过,纽约的女人们,通常把纽约时装周作为新年的起点。对于她们来说,奢华的时装永远比金融危机更重要。

  从最高档的Oscar de la Renta,到初出茅庐的新秀Jen Kao,创造力和务实的智慧层出不穷,作为现实的一面镜子,时装周在某种程度上不只是展示摩登衣饰,更多的是反映人们的心态情绪,和时尚业如何求取自身的生存,展望未来。整个纽约时装周中最令人振奋的就是Marc Jacobs为大家带来的,一个充满欢愉、夹杂着怀旧与现代感觉的时装系列,这同时也是对他那在纽约市"good old days"的怀缅。他说:"2009年的厄运来临,而时装将是这场厄运的解毒剂,这场秀能让我们回忆起过去纽约的美好时装,这样的装扮会让人感到快乐。"

  出人意表的争议

  正所谓“各花入各眼”,单看Marc Jacobs 每季时装展引来的各种不同的评价就正好引证这句说话。无疑每个时装系列都会招惹不同的评论,那当然视乎观众看秀的角度与期望。09秋冬,依然怀旧,一系列高腰直条长裤、蓬松的连身短裙或半截裙、中长度的大号夹克里明显附上了80年代的垫肩。受到不少争议的不规则裙子由长裙缩短到膝上的长度,复古 味减退了一点,取而代之的是伴着极富金属感的织物而来的现代未来感。

  艺高人胆大

  Marc Jacobs今季大玩建材,由礼服到上衣,由半截裙到大外套,所有的细节几乎都由挺刮的物料,配合精湛的褶皱技术和独特的剪裁组成,利用褶皱造出时而贴身时而蓬松的效果。

  开场第一袭时装是平平无奇的深灰色羊毛开衫来搭配长裤配丝巾,仔细留意,其实那丝巾的末端是穿过那羊毛衫领口而出的,仿佛为整个精奇剪裁的系列做个低调的序幕;平常看惯的蓬松领总是圆圆的,而Marc Jacobs的则是起角的,配合高腰贴身裙子把现代的技巧渗进怀旧的设计里;而泡泡裙采用的挺刮物料则令裙子像伞子一样坚挺,就像歌德时期那些藏在裙子里的裙撑一样;Marc Jacobs又用条状的黑布环绕出贴身的小礼服裙,行与行间渗出一点萤光粉红。综观整个09秋冬系列,Marc Jacobs以沉黑和深灰色为基本主调,加上抢眼的萤光粉红、彩蓝、鲜紫和大红色等,配合金属和珠片的亮面质感,就像回到被色彩统治时装界的六十、八十年代。除了颜色之外,亦有大量印花图案,一开场的黑白色印花丝巾、丝袜和小拎包,另有粗细相间的条子、巴洛克式的曲线、幻彩的渐变图案、波尔卡圆点、鬼马的曲线图案、梦幻的碎花还有大量晶石缀在外套或裙子之上,总之就是数之不尽的花巧,却在一片沉黑和霓虹色彩中巧妙出现。

  精采鞋履配饰

  Marc Jacobs时装秀总是令人看不厌,每个发型、化妆和配饰鞋袋都与系列相互配合,也让系列主题更突出。看那鲜蓝色的眼妆和浅蓝色的唇色就会感到那份藏于色彩之中的神秘魅惑。最吸引的是那有趣的超粗框太阳眼镜,近看像是儿时玩的纸眼镜:大大的粗框,小小的镜片,与鞋头向上弯起的鞋子设计同样地令人玩味。手袋方面,当然少不了早已是品牌标志的双行车线,并利用车线和布料造出蓬松的效果,更是在车线的交叉位缀上铆钉,与服装非常配合。此外以长的粗锁链作手把,更添摇滚风味,颈饰和晶石耳环亦是系列中重要的一环,挂上一条吊满晶石的颈链,素色或沉色的衣服即刻生色不少。

纽约时装周 Marc Jacobs

纽约时装周 Marc Jacobs

纽约时装周 Marc Jacobs

纽约时装周 Marc Jacobs

纽约时装周 Marc Jacobs

纽约时装周 Marc Jacobs

纽约时装周 Marc Jacobs

来源:城市假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