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新款速递 > 正文
2009上海时装周彰显原创设计力量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新款速递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作为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的核心版块内容,为期1周的2009上海时装周秋冬作品发布日前在上海花园坊举行。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本次发布活动,展示了10位本土设计师及设计团队和3位国外设计师的最新作品。2009上海时装周是本土新锐设计力量的表演舞台。

  制造国际影响力

  参与发布的设计师充分体现了“新”和“精”的特点。他们中有不少在海外发展多年,已拥有一批自己的忠实拥趸,而上海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庞大的消费市场,无疑成为这些设计师及品牌提升价值和拢聚人气的重要平台。上海国际服装服饰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晓磊认为,与前几年相比,今年本土设计师带来的作品已形成了独特而成熟的风格。他表示:“近几年,本土设计力量的崛起速度相当惊人,在国际时尚界制造了广泛的影响力。”

  “王庆峰是首位在本次时装周上发布作品的设计师,他在国内外具有高度专业性和丰富工作经验。”吕晓磊将此次参与上海时装周的设计师一一道来:“上海本土年轻设计师吉承,她的作品混合了中国元素与优雅、嬉皮精髓,创造出独特的风格;杨冠华是在巴黎注册了高级订制品牌的设计师,她受到媒体广泛关注;北京新锐设计师周祥宇的作品融合了未来、科技和艺术审美观;上海原创设计师凌雅丽擅长于服装整体解构,她始终是中国本土设计力量的新生派代表人物;还有台湾著名女装设计师张文轩,游走于伦敦和北京的男装设计师张弛,曾求学于英国、擅长中国元素设计的万梦易,多次获得国际国内设计奖项的李鸿雁,几位刚从东华大学日本文化学院毕业、在八号桥开设了工作室的‘文东工作室’的设计师,都参与了本次时装周。”

  据悉,为了体现时装周一贯的国际化和多元化,本届时装周还特地邀请了智利的3位设计师献上别具南美风情的最新作品,并邀请到了来自日本东京和瑞典斯德哥尔摩时装周的代表共襄盛举,与本土设计师进行交流和互动。“这使得本届上海时装周的国际色彩更加浓郁。”吕晓磊表示。

  推广品牌知名度

  参与上海时装周的设计师也都给予本次活动高度的评价。时装周上发布次数、展示作品最多的凌雅丽认为,上海时装周组委会每年2次支持她对外举行发布会,帮助她快速提升了知名度。她说:“我将本次作品发布会的主题为‘盐泽’,并分别展示了‘YL-L凌雅丽’及‘地壳EARTH CRUST’这两个品牌的新品。”上海凌雅丽服装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凌敏则表示,经过公司多年的努力以及来自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和各界的支持,凌雅丽已完成了从原创设计走向市场的过程,公司已逐步由原创工作室成长为一家集原创与服装品牌于一体的综合性服装品牌公司。凌敏说:“基于公司的发展需求,2009年,公司获上海纺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注资,公司目前主推3个品牌YL-L凌雅丽、赫雨墨蝶和地壳EARTHCRUST。”据她介绍,在前不久举行的上海工业汽车展览会上,宝马公司还特地为其车模采购了8件凌雅丽设计的礼服。“目前,公司已在上海开设了若干家门店。今年6月,我们还将在杭州开设第一家集高级女装订制和高级休闲商务女装的专卖店。就目前的形势来看,公司的市场发展得相当不错。”

  出生于中国内蒙古、在英国接受时尚教育的王庆峰,带来了具有强烈民族特色的“涅磐Nirvana”系列作品。在发布秀上,作为2009上海时装周形象推广大使,国际知名模特裴蓓当先把王庆峰的设计灵感带入观众视野。对于多年在欧美时尚界举办发布秀的王庆峰来说,这是他在国内T型舞台的第一次正式亮相。他说:“我曾先后两次作为中国内地第一位时装设计师在伦敦时装周期间展示了2004秋冬和2005春夏系列作品,随后,我与全球著名时装公司TOP SHOP合作,并开始在全球第二大时装零售网站上销售产品。本次时装周是我首次在中国时尚界的公开亮相,我对进军国内时尚产业充满信心。”

  搭建商贸新平台

  本届上海时装周首次搭建起一个吸引设计师、中国品牌与买家交流的互动平台,百联等上海多家知名商场的负责人应邀与设计师品牌进行现场接洽,为个性化设计师品牌提供专业的市场建议。

  据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副秘书长刘亚卿介绍,上海时装周素来以推动中国时尚产业发展、培育和扶持中国原创设计人才为己任,并通过不断扩大与国际时尚先锋城市的合作,凭借着中国时尚传媒和产业领域中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和不断创新的合作形式,共同实现推动时尚本土设计力量发展壮大的目标。他说:“本届时装周通过多种形式为参与发布的设计师们提供了比以往更为广阔的商业机会和发展空间。”

  刘亚卿表示,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希望通过本次尝试,让设计师与时尚买手、商家、品牌商建立互动渠道,为设计师提供众多有效的支持,实现双赢,并将上海时装周打造成设计师品牌的孵化平台。“上海是中国消费最强的市场,有丰富的商业资源;而另一方面,不少国内本土设计师在发展初期会遇到品牌认可度、资金、销售渠道等各方面的问题,因此,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上海时装周这个推广平台,帮助设计师搭建起一座通往市场、通往成功的桥梁。”

2009上海时装周彰显原创设计力量

李鸿雁“迁徙”系列作品

2009上海时装周彰显原创设计力量

王庆峰“涅磐Nirvana”系列作品

2009上海时装周彰显原创设计力量

凌雅丽“盐泽”系列作品

2009上海时装周彰显原创设计力量

吉承“门神”系列作品

来源:中国服饰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