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新款速递 > 正文
Be E xotic异域美人 (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新款速递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style setter”们又出新花样,春夏醒目造型又多一员,色彩、色块、流苏、斜肩设计……加上头巾、帽子、项链之类的点睛配饰,热烈的exoricsytle 能立即掳获时装迷的心,当然除了会分析如何运用色彩、细节和配饰等要点,异域造型女孩们给你的穿着灵感则更为实在。

  “Style setter” 们又出新花样,春夏醒目造型又多一员,色彩、色块、流苏、斜肩设计……加上头巾、帽子、项链之类的点睛配饰,富有异域感的造型怕什么?当然是怕穿过头,掌握精妙的尺度是这种风格最难拿捏之处,稍一过界就会像个疯子,所以大部分的Exotic 造型都讲求艺术感和自然的融合。除了如何运用色彩、细节和配饰等要点讲解,异域造型女孩们给你的穿着灵感则更为实在。

  永远少不了的印花、色块

  民族风、异域感,色彩当然是重头戏,但林林总总的2010 春夏印花和色块之中能让人呈现出民族美人感的还得巧妙选择,否则一不小心就会变成沙滩女郎。本季大受好评的Rodarte 大量运用色块和拼接,格子、嫩黄、裸色以及大地色的各种布条堆砌出一件富有部落感的连身裙,而它的长度又使得穿着者的身形高挑纤细,难怪成为了异域女王Shala Monroque 的心头好。

  格子这种想象中与exotic 无关的元素却在2010 春夏让人吃了一惊,无论是上文提到的Rodarte 还是MarcJacobs,格子图案竟然展现出十分独特的风情。可能是因为巧妙的长度和花边装饰的关系,Marc Jacobs 这条蓝色格子连身裙在怪诞中出现不可思议的乡村民族风格,关键是它的实穿度让姑娘们十分容易接受,建议搭配同样大红大紫的clogs 就更为加分。

  富有科技感的规则色块也有让人意想不到的异域感,Vena Cava 黑底细肩带连身裙上的规则细齿纹同样有某部落神秘图腾的视觉效果,但穿起来,却又是一件利落时髦的夏季鸡尾酒裙,你看,实现exotic &stylish 一点都不难!

  配饰巧加分

  在任何造型中,永远不要忽略配饰带来的效果,而在我们讨论的这个话题中,配饰甚至可以成为主角!异域感要有什么?最具代表性的配饰是帽子和中东头巾,自从Catherine Baba 造型大红大紫之后,你在时装周场外永远能看到包裹着中东头巾的姑娘等着被街拍或者正在被照相。大项链和大耳环毋庸置疑能派上大用场,建筑形项链十分有结构感,适合用在简单的上身设计里,大耳环也一样,不过你也可以参考Missoni 伸展台上的项链,买些木质串珠长项链绕在脖子上也十分不错。此外,鞋子也需要配合得比平时更为夸张一些,那些入时的Clogs 和复杂的绑带、印花高跟鞋都能与身上的时装呼应起来。

  “地道”的斜肩

  还是Rodarte,斜肩、不对称设计让异域爱好者痴迷,看似复杂的裹身裙增加造型的戏剧元素,加上神秘的色彩运用更使之有部落女王的视觉效果。更为年轻化一些的则要数Tibi 的印花斜肩连身短裙,请注意,在斜肩和印花之外,裙子的长度也十分有讲究,越短的裙子能使得造型越为时髦、轻快,年龄也会随之减小不少。

  因为斜肩永远会让旁人有dress up的直觉,所以除非是夜里的酒会或者派对,在轻松场合还是建议穿斜肩连身裙的时候选择膝上长度,并且以紧身、带有俏丽印花款式为佳,不然就会有大白天错穿小礼服的嫌疑。

  Margherita Missoni

  因为是Missoni 家族成员的关系,MargheritaMissoni 每次出现几乎都穿着标志性的Missoni 针织,这样一来她的个人造型也难免带有十分显著的民族感,想必她也在其中摸索出了时髦的门道。印花长裤加上透视上衣,印度美人般的Missoni 小姐显得性感而又年轻;裸色针织连身裙加上一顶同色系中东头巾帽,立即就帮连身裙摆脱了沦为普通人的危险。

  Shala Monroque

  作为《POP》杂志的主编,Shala 如今被称为新的it girl(更确切一些应该叫it lady),她的异域感简直无人能敌,首先先天的肤色优势使得Shala 穿什么都显得十分不同。“我喜欢帽子、头巾、大耳环,以及黑色电影里那些女主角的穿着,她们是我的穿衣灵感。”Shala 在接受采访时这样描述自己的打扮,“但我的首要目的仍是穿得舒服,这样才真的会充满自信。所以你看,我基本上不会挑那些复杂的时装来穿,就时装来说,颜色巧妙的铅笔裙和五彩连身裙是我的首选。”Shala Monroque 的打扮充满了艺术感,她最著名的造型之一是去年在Miu Miu 的2010春夏发布现场,全身Prada 的她因为裙子颜色的运用被街拍网站纷纷转载,同时捧为当时最红的打扮之一,除了大项链,她的上衣、印花裙子和高跟鞋,每一样都丝毫不过分,但的确有地道的民族部落感。

  Nicole Richie

  Nicole Richie 曾经是波希米亚风格的代表人物,那些爱穿印花拖地长裙的姑娘们十有八九是跟她学来的。如今她的造型师尽量试图让她摆脱过去的标志形象,但Nicole Richie 骨子里仍充满了异域的血液。在她的“Winter Kate” 2010 春夏系列中 ,密密麻麻民族感印花拖地长裙毫无异议地成为代表作。

  Delfina Fendi

  这个时髦的珠宝设计师时尚上是Fendi 家族的一员,和Margherita Missoni 一样,意大利姑娘对于异域风的爱好实在可见一斑,有趣的是,身材娇小的她不爱把长发束缚在头巾里,也从未见她穿过拖地印花长裙,她的兴趣点更多在于色彩和项链的运用,大多数的时候她会用简单的过膝连身裙搭配巧妙的民俗配饰成为让人难忘的民族女孩,比如一条带着皮质长流苏的项链。

  Kate Moss

  Kate moss 从来不是民族感的代表,但永远能让把衣服穿成潮流是她的魔力,所以这件带流苏的印花丝绸外套在Kate Moss 身上又迅速产生了时髦感。我们从中不难发现她穿衣的秘诀—上衣、牛仔裤、短靴,什么都很普通,搭上一件成功的单品(比如此次的民族外套)就完成一身貌似毫不费力却又惹眼而受追捧的造型。

  2010-04-29 总第 384 期

来源:外滩画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