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新款速递 > 正文
扎染服饰 别样的风景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新款速递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每到春夏季节,民族风格的服饰似乎就会异常的流行。那些绚丽的色彩、抽象的图案,总让人陶醉其中。本季,传统的扎染面料也受到设计师的宠爱,被推向春夏服饰T台,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扎染是一种传统的手工染色技术,在20世纪70年代很流行,广泛应用于服装、领带、壁挂等。扎染分为串扎和撮扎两种方式,前者图案犹如露珠点点、文静典雅,适合温文尔雅的小女生;后者图案色彩对比强烈、活泼清新,适合个性张扬的MM。

  春天是一个色彩绚丽的季节,设计师当然不会错过这场色彩盛宴。从多个国际品牌的新品中,可以感觉到本季的扎染服饰多数运用了鲜亮的色彩,有单色,也有多种颜色的叠染,流动的线条与色彩非常生动。

  与传统的风格不同,时下的扎染服饰不再只是宽松的设计,各种不规则的剪裁让它更具时装感。在2010年春夏的服饰中,设计师将传统的扎染技术跟现代的剪裁相结合,碰撞出时尚的火花,既有朴实的原始味道,又具有现代美感。

  早在秋冬季,扎染效果的牛仔裤就深受大牌明星追捧。杰西卡·阿尔芭用扎染牛仔裤配白色牛仔外套,简单的搭配,却很有个性。本季,除了牛仔裤之外,衬衫、裙装,甚至是礼服裙,都运用了扎染效果。比如,简练的扎染衬衣配衬热裤,飘逸休闲的扎染长裙,很适合作为度假装,既有回归自然的感觉,又不缺乏时尚感,加上一顶宽沿帽,整体效果更加完美。尽管是一件普通的扎染T恤,也能让你散发出浓厚的艺术气息。

  在民族风盛行的春夏季,扎染也从时装蔓延到包包和鞋。思加图春季就推出扎染系列的鞋,简约的设计,加上不规则的色晕图案,流露出艺术气息。

来源:番禺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