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夏日五大危险时尚之一——体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也许正是这种造型独特的饰物太漂亮了,才引得大家纷纷忍痛打孔。

  如今的新新人类,在头发、服装上作怪已经不够酷了,现在他们开始比谁在身上穿的孔多,只有这样,才能证明自己是走在时代前列的人。这些“穿孔族”,不只一个耳朵穿八九个孔,还有很多人会穿鼻环、舌环、唇环、肚脐环、眉环、乳环、牙龈环、腮环……总之,只要是皮肉较薄的地方,都可以穿孔,然后,佩镶有各式各样图案的饰物。之后,赶快上街,尽情领略众人或吃惊、或艳羡、或崇敬的眼神。

  记者了解到,在北京,任何一家拥有美容项目医院或正规的美容院都没有身体穿孔这项业务。而做身体穿孔的,大多是一些小商小贩,在没有经过什么有关部门的审批的情况下,就开展起了业务。记者在西单华威商场六层的“韩国城”看到,每走几步,就可以看到各个摊位写着的“无痛扎耳、带眉环、鼻环……”的牌子,不时有年轻的男孩或者女孩来询问价钱,在摊主的劝说下,在唇上、鼻上、舌上打一个或几个孔,价格也不过几十元。记者发现,用来穿孔的设备非常简单,大多是一种十几厘米长的射枪,前面装有针头,不同部位用不同的针头,有的摊主用酒精棉擦拭消毒;也有的摊主什么都不用,直接拿枪就打。

  而穿入体内的金属环饰品从十几元到上百元不等,环式、流苏式、锥式等造型不一而足;销售者信誓旦旦地保证这些环饰是用“医疗钢”、“纯钢”做成的,对人体绝对无害。可实际上那些闪闪发光的环到底用什么材料做成,并没有正规的证书可以证明其“身份”。

  除了经营者本身的问题,穿孔本身也带有很大危险性,专家指出,因为穿孔对人体而言毕竟是一种创伤,在创伤的部位放入一个不属于人体组织的金属异物,异物会不断刺激人体,会使打孔的部位变得肥厚,组织可能出现增生、瘤状突起,严重时还有可能发生癌变。而且在鼻翼、唇、舌等神经末梢非常丰富的地方穿孔戴饰物,或多或少都会影响到器官的功能。

  再就是穿孔的位置。现在的新新人类,很多人会穿鼻环、舌环、肚脐环。鼻环因为经常与鼻孔中的灰尘、分泌物接触,若是处理不当很容易引发细菌感染。穿了舌环则可能有好一阵子都没有办法正常饮食,因为舌头成天都泡在口水中,这种口中的分泌物更容易造成发炎,可能会引发严重感染、肿胀、语言与呼吸障碍,或是牙齿的破坏与神经系统的伤害。

来源:北京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