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高跟鞋的魔力让女性狂爱如命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自15 世纪发明高跟鞋以来,鞋跟的高矮宽窄不时有变,但对高跟鞋的狂热却历久不衰。现代女性「爱鞋如命」,原因或许就如 Jimmy Choo 的 President Tamara Mellon 所说:「鞋子与女人一同分享经历,不论你处于人生的哪一个阶段,无论身材肥胖或纤瘦,鞋子永远跟你在一起。」

  早在15 世纪初期高跟鞋开始出现,但只算得上是鞋跟稍高的设计,方便骑马时双脚能够扣紧马镫。到了16 世纪末高跟鞋才成为贵族的时尚玩意,据说身材矮小的路易十四为了令自己看来更具自信及权威,因此要鞋匠为他的鞋装上4 吋高的鞋跟,并把跟部漆成红色以示其尊贵身份。到了17 世纪高跟鞋开始成为男女时装的一个重要元素。


        

17 世纪:这对高贵的高跟鞋有3 吋高,鞋身相当细长,鞋跟与鞋底连成一体,若你有机会走到 17 世纪的街上,你会发现街上所有行人都穿著相同款式的鞋子,因为当时的造鞋技巧只能造出一个高跟鞋款式。


        

18 世纪:由17 世纪末起,人们开始尝试制造纤细的鞋跟,可惜支撑力不足,唯有加宽鞋跟的顶部以连接鞋底,到了18 世纪后期高跟鞋的高度渐渐回落,取而代之是加上丝带及蝴蝶结的鞋子。


        

19 世纪:可爱的Mary Jane 鞋款首次推出,这个款式在19 世纪流行了50 年之久,当时的造鞋技术已相当成熟,流行以不同用料如缎子、丝绸及皮革来造鞋,款式亦更多元化。


        

  这一款 Manolo Blahnik Lace High Heels 每年都会推出,却年年卖断,可说是最经典的畅销鞋。

20 世纪

20's 凉鞋与高跟结合
  当年女性对服饰抱有更新更开放的态度,而道德规范亦稍松,设计师开始尝试把「裸露」的凉鞋与高跟鞋结合,成为优雅的晚宴高跟凉鞋。

30's - 40's 露趾被视为不雅
  随着露趾高跟鞋的成功,露跟鞋亦开始流行。期间,潮流杂志曾唾弃这崭新的鞋款,认为当众露趾露跟缺乏修养,当然面对女性渴望解放的欲望,这个说法很快便站不住脚了。

50's 高跟鞋的蜕变
  高跟鞋历史中最重要的时期,早期的高跟鞋因造鞋技术及用料的限制,鞋跟只能造成漏斗状,即跟部自鞋底开始收窄,到底部再扩大。鞋跟后来虽可发展成笔直,却依然欠缺线条美。直至50 年代的钢钉技术改革了高跟鞋,设计师才能设计出现今女士又爱又恨的尖细鞋跟。当年玛丽莲梦露因穿上由 Salvatore Ferragamo 设计的金属细跟高跟鞋令她一举成名,难怪她曾说:「虽然我不知道谁最先发明了高跟,但所有女人都应该感谢他,高跟鞋给我的事业有极大的帮助。」

        

        

来源:网妖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