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三大海洋元素05夏卷土重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大海,是一个很多元化的意象。音乐人喜欢将它作为抒情的对象;绘画者喜欢将它安排为画面的灵魂;生物学家喜欢将它视为探究的对象……那么,时尚界的先驱喜欢将海洋作为什么类型的对象呢?自然是汲取流行元素的时尚对象。在这个闷热得让人有些抓狂的季节里,将留有海洋元素的服装和饰品穿戴在身上,无论是从视觉上、还是感官上都会感受到来自天边的阵阵凉意。今天,我们就随着“饰”、“裳”来到海边、潜入海底,与大海来一次亲密接触吧!

  海洋元素1 性感的鱼网

  鱼网,这个流行于上世纪70年代的时尚元素在今季又卷土重来了,而且当仁不让地成为了今年最耀眼的亮点之一。鱼网服也被称为镂空衫,运通常用编织的手法。在鱼网元素迅速升温的同时,表明了现代女性崇尚性感、自然的时尚心态。

服装:潜入海洋寻“饰”“裳”服装:潜入海洋寻“饰”“裳”

服装:潜入海洋寻“饰”“裳”
镂空吊带衫 镂空凉鞋 亮片围巾

  这个夏天,鱼网服饰不求万全之美,你可以只在衣袖、裙摆、背部、腰间找到大块镂空鱼网的影子,却很难发现一件“实至名归”鱼网衫。另外,头上的帽子以及脚上穿的鞋子也融入了鱼网的元素,网状的镂空布满整个鞋后跟,让你在行走中感到气流互通后产生的阵阵凉意。

  除了凉快以外,鱼网元素使女性的肌肤若隐若现于明媚的阳光下,交织的线条在白皙或古铜的肤色游移,富有强烈的观赏性。

  搭配提醒:网眼固然时尚、性感,但千万别从头巾到鞋子穿一身的镂空装束,那样就太土了。在日常的搭配中,我们不妨尝试将镂空服装与民族风格的首饰相搭配,产生的效果既富有民族的大气,又蕴涵着女性的娇媚。如果你想走高贵、优雅的路线,那么水晶饰品是最佳的选择。另外,今年流行的蛤蟆镜也是镂空衫的理想配搭品。

  海洋元素2 波光粼粼

  海底是神秘、丰富的,而海面是多表情的。夜幕下,它是深沉的;狂风中,它是不留情面的;阳光中,它就是灿烂的。在夏天火辣辣的阳光下,海面的表情一定是波光粼粼,耀眼无比的。所以,这个季节来自海洋的第二个时尚元素就是波光粼粼的亮片装饰。

  做个波光粼粼的美人吧。闪闪的亮片在强烈的阳光下折射出斑斑驳驳的幻影,或倒影在办公室的电脑屏幕前,或倒影在马路上的水泥地上,抑或直接倒影在陌生人的身上,这些折射的光亮都让你在第一时间内成为注目的焦点,哪怕只是一条丝巾或一串小小的腕饰。

服装:潜入海洋寻“饰”“裳”

水晶腕饰

  今年春夏的国际T台上,浪漫的海洋元素贝壳也是服装大师们青睐的装饰物之一。向来以花朵图纹征服时尚界的品牌KENZO把拥有自然色彩的珍珠、贝壳运用在了今年的作品中;Chanel今季也洋溢着一片海洋氛围,服装有航海情调,经典的链带配件上“叮叮咚咚”挂着贝壳、珍珠、小鱼以及沙滩排球……

  搭配提醒贝壳通常被作为饰品的流行材料,因为它独特的质感十分符合时下流行的民族服装。贝壳类的饰品以夸张的造型多见,所以无论在款式还是在材料上,都给人新鲜、流行的视觉感受。流行固然重要,但流行的东西也往往容易过时,所以在选择时,还得以大气、符合个人本身气质为宜。

  海洋元素3 浪漫的贝壳

  贝壳是大海中软体动物们的栖身之所,这些大大小小、造型不一的贝壳仿佛一栋完美的建筑,让你不得不感叹造化的神奇。

  不知道为什么,贝壳总给人一种浪漫的美。也许是在读了琼瑶阿姨的小说《紫贝壳》之后,才对此种海洋里最丰富的生物有了这样的解读吧!记得书中有一片段:小说中的男主角看见一粒紫色的小贝壳在海浪中呈显出诱人的颜色,几乎像星星般,散发着光,一颗紫色的小星星,跟着海浪卷上了沙滩,男主角为了抓住它,整个人翻在了海水中。等他站起来之后,对女主角说了一句话:“你不知道那有多美,一粒小小的紫贝壳,就像你!”看来,贝壳蕴藏着的浪漫情怀早已被有情人发现,特别是散发着淡淡美丽的紫贝壳。

服装:潜入海洋寻“饰”“裳”
白色贝壳腕饰

  时尚大师们也牢牢地抓住了闪亮的主题:LouisVuitton设计师设计了一款侧边缀满闪亮亮片的圆蓬裙,搭配可爱的樱桃包;率性的打扮是Zucca的金字招牌,一款酒红色的薄纱缀着同色系的亮片,延伸出街头文化的夸张打扮。

  搭配提醒:亮片元素本来是不太容易持久的流行,除了本身带有一股嚣张跋扈的暴发户气质以外,拥有金属视觉效果的亮片似乎太过出挑了。它的光泽会将原本平常的肤色映衬得光怪陆离。所以,在选择带有亮片的服装或饰品时,一定要挑选设计上比较简洁、颜色上比较柔和暗淡的,这样会比较适合平日里的穿着和搭配。

来源:新华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