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至IN斜纹软呢 闪耀摩登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服装:至IN,斜纹软呢闪耀登场 


  年轻化走向

  在很多女士心中,来自CHANEL的斜纹软呢又何曾不是老大。斜纹软呢———Tweed,香奈儿的招牌布料,其实是一种经纬交织的织法,它不只用在经典外套,山茶花胸针、提包、甚至女鞋都不难觅见其踪迹。今季的CHANEL更多地运用招牌的深黑色斜纹软呢,饰以同色山茶花贴花图案,使这种女士们最爱的面料看上去年轻。看2005/2006年秋冬的斜纹软呢新款,包括包裹、山茶花、灯笼裤,崭新的融入使诞生于1928年的斜纹软呢外套焕发出新的神采。

设计师KarlLagerfeld受修女形象启发,设计出斜纹软呢轻便外套,配以短裙和贴身长靴,黑和白是主打色,貌似严谨,摇曳的线条设计则体现了舒适和多变。同时采用FrancoisLesage工作坊精细刺绣的效果,将山茶花设计引入斜纹软呢,感觉轻盈,但手工繁复。

至于斜纹软呢灯笼裤,则配以半裙和袜筒,活泼又不失CHANEL一贯的优雅。如果要彻底做个淑女,还可以以一件软呢的外套或是及膝裙,搭配单色的针织衫或柔媚的雪纺衬衫稳定整个色彩结构,绕上一圈或长或短的金链或珠链强调华丽氛围,足下再搭配一双斜纹软呢鞋,迷人就是这么简单。

服装:至IN,斜纹软呢闪耀登场 

  斜纹软呢考验裁缝技巧

  能成为经典的原因有很多,CHANEL的斜纹软呢为什么盛行不衰?追捧者可不是盲目的,能出到高价钱,除了爱那熠熠生辉的商标之外,斜纹软呢确实有其与众不同之处。

经典的斜纹软呢外套采用多片裁剪,所有裁片都会预留未来可放大或缩小的修改缝份,内里以丝绸打造,合身版型外套则改用伸缩布料作衬里,一件完美外套的里外裁片,可能多达50多片,因此穿着的效果是非常贴身;软呢上的绣花和贴片都出自巴黎百年工艺,真正独一无二;滚边比例恰如其分、不歪斜,对裁缝的技巧有着严格考验,同时也因Tweed质地轻软,每隔几公分就要用针目缝在一块儿以定型,造就CHANEL另一著名的覆盖缝(overstitch)美名。

设计师还曾经将丹宁布、薄纱、丝质布料等与软呢交织,大胆采用异材质混搭拼贴,重新诠释经典斜纹软呢套装,同时又不失其用色柔和、搭配性高的永恒内涵。

服装:至IN,斜纹软呢闪耀登场

图:CHANEL的斜纹软呢外套依然是今季热推的单品

来源:金羊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