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纯粹奢侈新诠释 时装化皮草越炫越年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针对本季度的皮草流行,记者日前采访了第二届中国国际青年裘皮服装设计大赛的评委之一,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讲师、皮草设计师—王悦。王悦指出,如今从国际流行趋势来看,皮草无论从款式、色彩、消费等方面走的都是年轻化、时尚化、休闲化的路线,没有了太大的年龄界限。传统意义上皮草那种纯粹奢侈、高档定位也开始慢慢感染上了年轻的气质,逐渐变得更加潮流,奢华也被重新进行了诠释。

    材料上,今冬的皮草材料以羊皮和兔皮为一大流行,其中羊皮包括山羊皮、绵羊皮、羔羊皮等,兔皮包括獭兔皮、野兔皮、家兔皮。虽然羊皮、兔皮服装价格相对便宜,但是同样拥有皮草的质感,设计语言等比较容易运用,无论是皮朝外、皮毛一体还是毛朝外也都制作自如,可以达到设计师预想的穿着效果,更容易做成时装,年轻化的因素更加容易体现。而狐狸皮、水貂皮等仍然是皮草服装的主要用料,但依旧是传统高贵皮草服装的材料来源。

    款式上,今冬的皮草有时装化的趋势,短小修身的剪裁是最大特点。小披肩、小风衣、大翻领等都是亮点,而长大衣则比较少见。比如飞行员式的夹克,有一种回归上世纪60年代的传统怀旧感,但同时又突破传统进行了修身剪裁。至于皮毛饰边同样为本季流行看点。今冬皮草经常用于梭织面料或针织毛衣上做饰边,比如狐狸皮、水貂皮等。饰边主要用在领口、袖口处,甚至有不同材料拼接的饰边,这使得平淡的衣服充满生气,显出更多的活跃感,富于更美、更时尚的变化。

    色彩上,如今皮草服装还是以其本来的自然色彩见多。而人工染色的最新工艺“段染”讲究做完服装再染色,多采用鲜艳的色彩,突显色彩渐变的效果。总体上来看,本季国际上还是比较流行黑色,而诸如淡紫色、珍珠白等色彩也都比较新颖。但是,传统意义来说,皮草服装还是以棕色、赭石、浅咖啡为主流颜色。

    搭配上,现今的皮草服装已经突破了传统意义上的奢华,因此也便突破了必须优雅、成熟、淑女的风格,年轻化、时尚化的款式和色彩让皮草服装的搭配变得更加丰富,无论是T恤、牛仔还是长短裙等,都可以成为很好的结合。

来源:中亭在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