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黑色:欲盖弥彰的性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维多利亚风格在时尚界一直占有一块神秘的领地。victoriana这个词代表了19世纪中后期维多利亚女王统治时(1837-1901)的那段美好年代。此后维多利亚风格一直伴随着时尚进程前行,迄今为止第三次成为潮流的灵魂和主角。

  维多利亚风格第一次复兴大约在20世纪30年代后期,它的魅力席卷当时的整个时尚界,就连追求现代简洁流畅风格的领军人物coco chanel也被它深深吸引,一时间女性身上的修身及膝裙被缀满蕾丝花边的繁复长裙所取代;接下来便是1947年christian dior的新风貌的面世。柔美的女性化风格再次复苏,成功唤醒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情和渴望;现在,维多利亚浪潮再次冲击极简主义大行其道的时尚界,开始了它的第三次回归。

  19世纪的画家约翰·辛格·萨金特笔下包裹着轻柔娇美的丝绸、蕾丝的美丽女子画像反映了维多利亚时期奢华富足的上流社会生活。维多利亚风格的第三次复苏虽然以此为灵感之源,却更钟情于简·爱式的黑色浪漫。帝政风格的荷叶边、高高的领口、羊腿袖、披肩、浮雕徽章、蕾丝靴子、黑色配饰——这些关键元素强调细节的繁复精致,意图营造一种严谨的奢华高贵,把本季维多利亚女郎的身材勾勒得纤细修长,如同穿了一件紧身的束胸衣,需要说明的是,尽管白色和象牙色在维多利亚风潮中不可或缺,但黑色绝对是本季的色彩主宰。

  维多利亚风格在歌颂女性解放的20世纪一度成为性压抑、造作和中庸的代名词。在人们的印象中,维多利亚时期的女性在谈论性这个问题上会条件反射般闭上眼睛。那个时期的英国社会的确是这样,有关身体的话题成为禁忌,一切能引起心灵诱惑的东西都是罪恶,甚至连钢琴腿都被包裹得严严实实。这些观念在今天已经成为老掉牙的东西,在低胸礼服、露背晚装、超短裙、低腰热裤对性感的直白演绎泛滥成灾之后,21世纪的维多利亚女郎用黑色丝绸和蕾丝包裹身体,追求另一种反差的性感。

  突然之间我们发现那些维多利亚式的长裙居然是那么的性感,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充满了情色和挑逗的意味。尽管身体的大部分都被包裹起来,却产生了一种欲说还休令人无法抗拒的性感吸引力。这种巧妙的欲盖弥彰,营造出一种矜持自律的贵族气质,又暗示着一种发自内心的澎湃激情,就像维多利亚时期的女子们把时尚形容为“令人迷恋的快乐危险”一样。
来源:《时尚芭莎》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