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绣花图案展现优雅复古印记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绣花靴子
  至IN元素

  绣花,我们最熟悉不过的优雅物事,它风行的日子有多长久,无从考证,尤其近几季优雅之风吹袭,大大小小的品牌都喜欢在绣花图案上大做文章。原本不事张扬的它,分布的地带也相对保守,主要是在领口、袖口和裤脚、裙边开叉的地方,而今年的风格则要绚烂夸张一点,大有蔓延之势。

绣花晚礼服

  晚礼服的性感风景

  估计大家对两年前HalleBerry领取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时,所穿的那袭酒红色绣花蕾丝晚礼服印象深刻,它出自低调的黎巴嫩籍设计师ElieSaab之手,设计师喜欢运用奇妙的绣花来满足每一位灰姑娘的公主幻想,今年秋冬的晚礼服裙,他照旧玩弄着往日的绣花激情。但绣花的运用是多元化的,绣在裙摆、腰身、胸襟,还有薄纱上,色彩也是千变万化,除了大热的火红,还有绿松石、古铜、湛蓝等,原来,绣花是几乎跟所有色彩都能相处融洽。

 

绣花元素在包包上的体现

  优雅工笔画

  除了晚礼服,绣花图案在包包和靴子的运用上也是比较丰富的,但绣花的图案从春夏类似于写意的泼墨画变成精致的工笔画,力求一笔一画惟妙惟肖,绣花内容也多是工笔画中传统的花草,或者很有民族风味的图样。如FENDI今季力推的民族风包袋,就充分运用了绣花、珠片这些传统的元素,再混搭了链条、毛皮、铆钉,古俗与摩登,鲜艳与沉稳的对比立马鲜活起来。同样的绣花热潮也蔓延到靴子上,特别是今年的长靴,摆明了就是准备好充分空间让绣花图案大肆侵袭,色彩鲜艳、图案夸张,民族感很强的一些图腾都派上用场。

绣花元素在包包上的体现

  当然,绣花的本意并不是绚烂夺目的,还其优雅面目,是大部分人的愿望,如DIOR大受欢迎的马鞍包,就以偏居一角的淡雅刺绣图案赢得一片好评;而更加优雅的还有DAZZLING的金色复古缎面包,属典雅的复古造型,是祖母手提包的复刻版本,精致的手工缝绣图案以及仿旧的链带锁头,展现出华丽却低调的品位。
来源:羊城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