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2006年春季:蓬蓬裙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蓬蓬裙代表的是一种怀旧的记忆,是过去欧洲淑女们参加宴会的必备行头。当时的蓬蓬裙用鲸鱼骨为支撑物,加上层层叠叠的衬裙来制造强大的体积感,将一个个女子衬托得雍容华贵仪态万方。在许多欧洲影片中,我们常常会见到这样的裙子,那是和中国的旗袍迥然不同的风格。如果说旗袍显示了东方女子的端庄和柔美,那么蓬蓬裙就把欧洲女孩那富有雕塑感的脸庞映衬得更加妩媚动人;如果说穿旗袍的中国女孩像一朵清丽的山茶花,那么穿蓬蓬裙的欧洲女孩则如玫瑰般令人心醉神迷……

 印象很深的是一部影片,虽然已经过去了很多年,那些美丽的画面依然记忆犹新,依然能掀起心中的阵阵波澜。在影片《茜茜公主》中,罗密·施奈德正值风华绝代的青春,她将单纯活泼,热情而向往自由的茜茜公主演绎得分外出色,而她不停更换的裙装也让人目不暇接,为之倾倒。就是那种典型的蓬蓬裙,拖地,大摆,层层叠叠,缀满了蕾丝和荷叶边,基本上都是娇嫩的颜色,白的,粉的,绿的,浅蓝的……我们眼前的茜茜公主,肌肤胜雪,身姿窈窕,气质高贵,光彩照人……在郊外的田野上,她和王子第一次邂逅,王子就深情地说出,我喜欢的女孩,希望是像你这样的眼睛,像你这样的嘴唇……是啊,这样的女孩,就是与生俱来的公主,当她在舞会上以一席华服亮相,蓬蓬裙的巨大裙摆像飞舞的花瓣,它旋转着梦幻般的迷离,也激起每一个观看的女孩的公主梦……可以说,我关于爱情的完美幻想,就是从《茜茜公主》而开始的。

 当复古的风潮再度席卷了2006年春季,曾经将女孩装扮成花朵般艳丽孩子般纯真的蓬蓬裙,也在设计师的巧夺天工之下,经过适当的改变和重塑,再度当仁不让地成为时尚舞台的主角。奢华的气息在大街小巷弥漫,在各大商场里,我们随处可见蓬蓬裙的身影,像茜茜公主般纯净的白色和像郝思嘉般田园的绿色,如同广袤原野上的鲜花无尽绽放。当然,它早已不是电影中的模样了,但还是保留着原先的特征。大摆,层叠,褶皱和蕾丝,充满女性化的细节,浅淡的色彩衬托出无瑕的肌肤和青春的容颜……与之搭配的,可以是充满淑女味的白色花边立领衬衫,各种带着书卷气的格子衬衫,也可以是俏皮活泼的牛仔,

 都有着出其不意的效果令人惊艳。于是,在春风沉醉万物复苏的时刻,我看到only的黑色短裙,圆圆的裙摆像含苞的郁金香,充满了孩子气的无邪和可爱;艾格的粉色迷你裙,双层的式样,裙摆上有细细的花边,流溢着少女般的羞涩和梦幻……蓬蓬裙绝对是女孩子不可缺少的扮靓武器,因为没有一种服装,可以像蓬蓬裙那样充满了女性最美丽优雅的特质。是啊,一条蓬蓬裙,就可以让我们心中的公主梦变得真实起来,那么面对它,如果你是一个爱美的时尚女孩,一个多情细腻的女孩,你怎能不会为之情有独钟而浮想联翩呢?

来源:广东服装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