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时尚走进“回归热”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复古也好,怀旧也好,回归也好,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更像是一种生活态度,在对所有的记忆筛选后,选择了那种最终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没有对过去的回味,也不可能品味现在生活的意义。在时尚的字典里面“怀旧”或者“回归”与“流行”从来不是对立的,区别只是在于选择,这一季,显然“回归主题”占了上风……

  主题一关键词  手工艺、棉麻、蕾丝花边

  棉麻质地的面料成了大多数设计师的新宠,Marni将竖条纹的棉布做成了露肩式微蓬的连衣裙;BCBG则在剪裁简单的全麻小外套上作了精致的四色玫瑰花刺绣;韩国品牌Y&Kei花朵形雕绣镂空式的麻质短外套设计得非常柔美;那款镶有白色宽花边带有强烈民族特色bolero(波利乐)式短上衣实在让人爱不释手;而那双用手工蕾丝花边包满整个底边的厚底系带凉鞋,让人不得不小心走每一步;Liv的纯钩针编织的网眼系扣靴也算是独创,设计师自豪于靴子的可洗性,而并不在乎有多少实用性;Megan Park的手工珠贝花式项链不得不让人停留脚步细细观赏,戴上这样一件饰品绝对能够迅速打造成气质美女。

  主题二关键词  摇滚、夸张

  音乐摇滚曾经是多少人心中的圣地,那种从血液里沸腾的感觉,自我、忧伤、释放、脆弱整整影响了一代人。摇滚直到今天都是那些狂热者不倦的主题,夸张的白底黑色条纹套装;带有装饰铆钉的宽腰带;极度收身的窄腿裤和牛仔外套;白边框的墨镜;Levi's的牛仔背心;Balenciaga带有装饰扣的印花背心都十分符合这一主题的打扮。

  主题三关键词  航海风貌、牛仔、斜纹布

  航海风貌的热潮继去年一直延续至今,条纹图案依旧可以成为选择的目标,只是本季的设计为航海主题略添了几分女性柔美的元素。银色绞绳式高跟凉鞋;金色船锚和红珊瑚串成的项链;玫瑰红与蓝色条纹拼合而成的tubetop式的连衣裙裙摆都镶着亮钻。这一系列元素都为一向中性化的航海设计增添了女性主义色彩。牛仔布和斜纹布依旧热门,Diesel的白色牛仔裤和衬衫、Trovata的绿色白边T恤和宽松的阔口裤都是时尚达人们的宠儿。

  主题四关键词  上世纪80年代、色彩

  回顾上世纪80年代的时尚潮流,自由、开放、眼花缭乱、略带点颓废,最明显的标志莫过于色彩的冲撞。那个年代几乎将所有的色彩都聚在了一起,对比色、跳跃色、荧光色等。总之,那些纯度偏高的色彩总是能给人带来视觉刺激的愉悦和个人感情释放的快感。于是,有了Isabella Fiore的“Love”绿色挎包;L.A.M.B的橙色和绿色拼合运动茄克;Marc Jacob的黄色露趾平底鞋;Nike的多色相拼运动连衣裙;Sonia Rykiel的黑白对比色视幻大手镯……

  主题五关键词  白色、编织,装饰

  无可争议,白色是今夏流行主打色,白色的纯净最适合夏季,而设计师在白色的细节修饰上也做足了文章。为了能让单一的色彩更凸显立体感,白色的腰带和鞋面都做成了编织肌理;白色的衬衫上也装饰了细巧的木耳边和别致的扣子;白色连衣裙上安排了花朵立体刺绣。总之,白色不仅仅是单纯的白色了,多种细节装饰手法的混合运用,让白色的内涵变得更为丰富。(梅怡)

来源:新民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