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2006秋冬猫纹上身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猫纹和豹纹的区别

豹纹呈螺旋状,是猫科动物中皮毛纹理最有规则的;

而猫纹大多无明显规则,除了虎皮猫外。

男人对女人的一切要求,好像都可以在猫身上找到踪影。女人如猫,还是做一个如猫女人?这是女人们该思考的问题。动物纹,尤其是猫科动物的纹理在今年秋冬的巴黎、米兰天桥上再次掀起热潮,令人惊喜的是,设计师们从对大型猫科动物豹的宠爱中醒悟过来,毛皮、呢料、真丝,很多种面料被印上猫纹后,鲜明地证实了原来小巧的猫咪才是完美女人、性感女人、温柔女人、俏皮女人……所有女人的象征。

古灵精怪的猫

YSL上世纪60年代中期的风格成了LV今年秋冬季的设计重点之一,但当设计师MarcJacobs(马克.杰克斯)大玩YSL经典豹纹时,却发生了一些小“意外”,大气性感的豹女郎变成了一个温顺可人的猫公主,褪去金黄色的皮毛,露出了红底黑圈的纹理,整个设计产生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在雍容富贵之余,让人联想到一只古灵精怪的小猫,静时它须臾不离人,动时便给人若即若离的感觉。

在面料上,MarcJacobs打破了动物纹必须与珍贵皮草搭配的原则,精致法兰绒质材与猫纹搭配,看起来轻巧又环保。

搭配要领:变了色彩的猫纹更容易与其他单品搭配,黑色羊毛袜和黑色漆皮短靴都是最安全的。

调皮捣蛋的猫

最近的时尚之风对猫纹的追捧近乎疯狂,其中排在最前列的恐怕非ANNASUI莫属。除了近似豹纹的猫纹皮草大衣,设计师还“发明”了一种新图案———猫纹圆弧,一圈一圈的样子好像猫最爱的玩具———绒线球。“绒线球”规则地分布在女孩们喜爱的配件、饰品上,包括大型的手提袋、丝袜以及圆头的娃娃鞋。有人猜想设计师的这些灵感统统来自于家中那只调皮捣蛋的猫,它时而追着绒线球上蹿下跳,时而入神地拨弄着绒线球,总是叫人哭笑不得。

搭配要领:可爱的猫纹圆弧包可以与野性的豹纹相搭配,一个俏皮,一个性感。

夜行觅食的猫

就在LV秀场被一群稀奇的猫女占据时,同在巴黎的KENZO也发布了秋季新款的猫纹长风衣、猫纹靴、猫纹手袋,设计师不再只是照搬花猫的皮毛,捕捉其动感与妩媚的精髓是他进一步的设想。模特们梳着溜光的发型,随着神秘的音乐坚定地踏出一步又一步,强硬的立领设计与简约、利落的剪裁更加重了神秘的气氛,加上模特聚焦的眼神,犹如一只夜行觅食的母猫,敏锐地、机警地观察着周遭的形势,一旦有动静,就“嗖”地扑上。

搭配要领:在生活中,穿一身猫纹恐怕不太适合,如果穿猫纹大衣可以搭配雅痞的牛仔裤和高跟鞋。至于猫纹手袋和皮靴,应该是百搭的时髦单品吧!

吃了豹胆的猫

服装品牌GilesDeacon今年秋冬系列可以说是“吃了豹子胆”,除了拿来了格拉斯哥艺术学院的迷幻印花图案、艺术家JustinCapp(杰斯汀.坎普)所设计的鹿角甲虫皮革配件,还将猫纹放大、放大,再放大。在设计师看来,猫纹只是一个个不规则的多边形。这件猫纹丝袍通过放大、排列,组合成了“巨型”、“新版”的猫纹,外拓的排列形式增强了视觉冲击力。

搭配要领:既然服装的图纹已经占据了大量视线,那么配件应当削繁为简。特别注意的是穿着猫纹等动物纹的服装时,妆容应该着重强调眼睛。

来源:新闻午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