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时装也讲“表面功夫”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看得出这是用羊毛做的比基尼吗?

    真正意义上的时装恐怕是在20世纪后才出现的名词,人们不再只追求穿暖还讲究起了穿好,先是样式上的改良,怪异的剪裁,图案的费心全都成了时装必备的要素,米兰、巴黎都是时装大师们的聚集地,这些从来都与艺术启蒙“并驾齐驱”的地方在新艺术形式时装的发展上也终未落后。好比艺术的人本回归一样,在所有的时尚元素和另类设计都尝试了一遍后,时装不再一味追求样式的拿捏,品牌的塑造,而开始推崇起了舒适的概念,在面料上大做起了文章。

  许多人感慨说有些名声显赫的大品牌多少年来看上去款式也都差不多,可为什么看起来质感就那么好呢?懂行的人就会说那是面料的缘故,一种合适的面料可以带出整件衣服的品位。原来表面功夫反而是最实际的。有人瞄准了夏季,用羊毛做起了比基尼泳衣,这是我们在2006上海流行纱线展示会上看到的,澳大利亚羊毛发展公司带来的秋冬新时尚针织系列,就充分发挥了澳洲生产羊毛的优势,并将其很有创意的美丽效应用在了比基尼的设计上,听起来匪夷所思却不禁令人充满好奇,这样的新式面料做成的泳衣不仅不会闷热,而且贴身舒服,让人很自在。有人大热天赶集,就有人天不亮就出发,前者说的自然是我们的羊毛比基尼,这后一个嘛就是我们上海纺织公司的金考拉热力99了,听名字很炫,谁知内容更炫,用木棉纤维做成的保暖内衣,比起早些年大打广告,结果发现不过是暗藏塑料布的次品比起来,它显然天然许多也巧妙许多。

  这么多人都在面子问题上揣测研究,更不要说各大品牌在这方面的精益求精了,于是时装“人本”的盛行也算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朋友去欧洲读书,去时周身名牌,很怕被人鄙视,给咱国人丢脸,再回来时已只剩下简单的休闲T恤,抛下一句“舒服就好”,众人皆叹不到三秋,已是刮目。

来源:新民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