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手袋流行正当时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古代,人们用囊、褡裢、香包等满足生活需要。而现代,手提包、公文包、旅行包、钱包、背包等一系列不同功能的包袋,成为人们工作、旅行、社交等生活各项行为不可缺少的饰物。虽然手袋、包包的流行不如时装总有各种各样的变幻,却也几乎是一季、一个潮流的演绎……

  北京的秋天有时总让人感到措手不及。一夜之间,人们匆匆换上了色彩黯淡而厚重的衣服,使得整个城市显得死板起来。此时此刻,手袋成为了重要的装饰元素。无论春夏秋冬,手袋都必不可少,只是在这个黯淡的秋冬里,它变得更加不可或缺。

  纵观今年的流行热潮,春夏包包的简约风吹到了秋冬,流行的包袋不论款式、颜色或材质都更加具有突破性,主打的是有些夸张的大包袋,用不同面料和材质组合搭配,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惊艳感觉。在细节上也比以往更加精致,在手袋上会用钥匙或锁挂坠做点缀。这些大包袋的款式以随意、休闲的软包设计最为流行,让你仿佛是城市里匆匆的过客,但并不是为了真正把包塞满,而是为了一种时尚表达;斜挎和单肩背设计也不再是本季时尚,手拎的款式最为时髦;颜色方面,黑、红、金等厚重一些的颜色变为了最佳选择;此外,强调舒适感和个性品位的、带有流苏和亮片等等装饰的小巧包袋,也成为流行新宠。

  流行关键词一:细节点缀

  近几年,服装服饰越来越强调细节的制作。阳光百合时尚顾问工作室资深私人形象顾问牧融解释说,最近几年设计师们特别喜爱在细节上的装饰,如珠片、亮片、石头、贝壳、彩色木头等方面做文章,而诸如蕾丝、流苏、刺绣等也同样是点睛之笔。牧融指出,季手袋最明显的细节特征表现在金色铆钉、夸张搭扣这一方面。

  在今年秋季的新款女包中,包上镶嵌铆钉和金属搭扣的款式很多。比如GUESS的一款新品包采用皮釉材质,外侧镶嵌了几十颗铜色铆钉,看起来中性大气。而夸张的金属搭扣也同样是手袋的亮点。其实,铆钉在手袋上的流行是延续了服装的潮流,本季服装的流行元素中,铆钉成为了裤子、裙子、上衣、鞋等时尚感极强的潮流因子,出位而容易搭配。而手袋与服装的相互呼应既表现着整体的协调统一,又能传递出或狂野、或性感、或大方的不同美感。

  流行关键词二:深色当道

  色彩的流行或多或少是设计师们某种心情的表达。今年深色成为主流色彩,也许是一种对传统的回归与回味。有色彩顾问表示,随着复古风潮的来临,金色、咖啡色等复古色将流行起来。往年秋季,黑色、棕色等深色是手袋的主打颜色,但今年掺杂了金色的手袋才更能体现出时尚感。牧融指出,金色是今年秋冬时尚界整体的流行色,虽然纯金色的运用并不是很多,但是众多颜色都融合了金色的成分,如灰金色、金绿色、咖啡金、金杏色、铜色等等,无论用于大面积的涂抹还是细节方面的点缀,这些颜色使得手袋变得更加有高贵的气息,提升了整体的视觉效果。另外,虽然本季手袋以经典的深色、金色为主,但缤纷亮丽的色彩也大量出现。如无瑕的白、甜美的粉、清新的蓝等呈现出轻盈、光泽、低调的质感,尽情演绎着女人的浪漫心情。

  流行关键词三:复古混搭

  有时尚人士说,今年,选择手袋挎包要遵从这样一个思路:皮质要上乘、一点作旧的制作处理、一些实用的细节设计,整体看来就像外婆的外婆传下来的宝贝古董。如此一个手袋至少可以流行四季。这样看来,复古仿旧的风潮依然未减,也许不是英式的维多利亚风格,但至少能找到某个国家某个地区的怀旧气息。本季,设计师们都在拿世界各地的民族风格大做文章,其中比较热门的有中国风和波西米亚风。手袋的外观上,设计师或是用刺绣或者用珠绣,绣上有民族风格倾向的图案,花哨而浪漫;或是在软皮上进行复古印花,高贵而柔美。

  另外,在材质方面,手袋今年也呈现出混搭风范。牧融表示,今年手袋呈现出更多设计,主要表现在材质的混搭方面。比如软羊皮与硬朗带有雕刻图案的牛皮结合,呢绒纺织面料与牛皮结合,皮草与面料或者皮革结合等等,这些面料、皮革之间的混搭演绎着新的设计理念,使得手袋变得更加与众不同。

  其实,生活中人们对于包袋的考虑,通常是哪种风格的服装搭配哪种风格的包袋。如娇媚柔和、饰有流苏花边的时髦服装,应配一个珠绣小手袋,是典型的小家碧玉形象;中性色调、中性款式的西服套装,应拎一件简洁大方的办公包,一派干练白领的风范;色彩跳跃的运动装,动感十足的双肩包,才能青春焕发、活力四射。无论潮流怎么变幻,选择一款最适合的手袋才是最时尚的。

  女人必备的几款手袋

  阳光百合时尚顾问工作室资深私人形象顾问牧融<

  1、正式高档、适用于工作场合的包。这种包以手拎款式、真皮材质为主,可以搭配长大衣、套装等,在正式社交或商务场合使用。
  2、百搭包。这种包以手拎、肩背为主要款式,材质没有严格要求,可以搭配牛仔、裙装、裤装等多种风格的服装。
  3、有时尚元素的包。这种包善于运用流行元素,每一款势必包含当季的某个潮流因子,款式以单肩为主。比如当季流行金色,那大大的金红色手袋就是一款时尚包包。
  4、运动休闲包。这种包以双肩背带、长背带的斜挎款式为主,适用于外出旅游。同时要尽量选择亮丽的颜色,以给整体添加更多的活力。
  5、旅行箱。这需要因人而宜。由于旅行箱的体积使得其更加引人注目,因此应该选择鲜亮的颜色以反映个人品位。同时需要选择品质高档的旅行箱,尤其这在商务场合很重要。
  6、礼服包。这种包同样需要因人而宜。冬季是各种节日、聚会最多的季节,各种酒会、年会、圣诞节等都有相应的场合,经常参加酒会的女性势必身着礼服,自然小巧玲珑的礼服包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装扮之一。(关珊/文 COACH/部分图片提供)

来源:北京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