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古典与前卫碰撞交融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快年底了,平安夜、圣诞节、元旦等大大小小的节假日纷至沓来,所有对节日的期盼和感受,全都集中倾注在花样服装这个主题上,呈现繁华和多元的格局。在流行红、绿、粉、紫、蓝、黄各色绚丽后,又引来黑色和米白的热潮,也正像有绸缎,还可以有牛仔、针织、皮草,尤其是棉和羽绒的擂台。让尝试另类的更大胆前卫,选择抒情的则更含蓄婉约,也可以相互渗透,汇合起来唱出一曲高亢的“冬季恋歌”。


  中长棉袄:呢、格子、灯心绒、卡其布等多种面料,深受青少年的青睐,最重要的是直身、修身的剪裁。如果是女式的,那腰间有襻,有带有扣。里料是绒,还踏出菱形格,连着帽子。沿帽子、门襟、袖口都露一圈毛茸茸的白边。保暖性、观赏性特别强。

  小棉袄:既有中式元素,又有刺绣,也可加入毛线和毛领的设计。毛线先编成辫子,做成花样,大量地占领衣襟和袖子。也有领子翻开是对冲的颜色,虽然红绿或者红黑,黑白豹花绒的搭配颜色反差强烈,但还是能找到平衡点。也有将整块针织弹力针编织的小棉袄,时尚的设计打破了中式稳重中的沉闷和固执的感觉,极大地满足了人们追求舒适,又渴望张扬内敛的多重需求。

  窄腿棉裤:羽绒棉裤的款式大多是窄腿的,犹如萝卜形,裤脚口装有铜色粗拉链。这样的设计为的是方便搭配靴子,平底系带那种军靴,如此的猎装装束,看人穿着后感觉干净利落,而且又带有严谨的味道,格外引人注目,极富英姿飒爽的不羁气度。

  宽腿棉裤:一看就是古典的、大大的裤管,不是印花绣花,就是利用大俗的花布,红、绿、黄色的运用出挑得很。今年还有一个倾向,就是在流行大裤脚的同时,裤子的直裆比低腰、高腰的都还要长很多,裤子的长度反而在长直裆的衬托下显得短小了。如配一双尖尖的靴子,就像在古代深闺里的美女,款款走来,胜似桃花盛开的好时节。

  炫色毛线开衫:谁也没有预测到,毛线在这个冬天演绎得这样的如火如荼。男生反而喜爱上橘红色棉线套衫,女生无论是哪个年龄段的,都喜欢上了黑色。开衫不比套衫,要粗毛线的,感觉粗犷花样。一个原因是厚实,另一个原因就是耐寒,更有甚的是凹凸有致的浮雕纹理,标志着又一个手工时代的正式到来。

  颜色的两个走向:一是流于单一的黑、白对比,另一个是复杂混搭的拼盘。比如黑、白、蓝羽绒服。黑棉袄多是短装设计,有绣花和镶拼的设计,领子、袋口、袖口有皱褶镶边的点缀,搭配大裤脚棉裤是最适宜的选择。有的是裘皮材质,短短的披风、坎肩对应白色、墨绿色、高调的红色与绿色,浑然天成。

  汉服正流行:喇叭宽袖,边口有很考究的绣花。说到底也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汉服照搬,其实是参考、改良性质的准汉服。取决汉服特征的在于交叠的领子,挂肩宽绰,袖子肥大。唐装热闹过一阵子了,汉服来了,符合人们不断创新,执著探索美的理念。

  与刺绣相得益彰的手法还表现在毛线材质的围巾、帽子、手套上,这三件套也是以花朵、叶子的形式来进行点缀,和衣服上任何一点的温馨旖旎都可遥相呼应。那你赶快试试吧!

来源:新民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