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窄腿裤成今年时尚宠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窄腿裤 窄腿裤 窄腿裤

靴之至爱——窄腿裤

    在“大一号”旋风席卷下,只有真正的潮流人士还能把握住宽松与收紧的关系,而在时尚派嘴里,一种束紧双腿的裤子被称为legging——靴之至爱:窄腿裤。

    虽说“窄腿裤”的称呼唤醒了我们对上世纪的一些记忆,比如它当时的名字往往称为健身裤、锥裤……但它就像时尚界的蟑螂,顽强存活,成功“变异”后,今天又成了时尚字典里需要大家新学的一个词儿:legging(贴腿裤)。

    A 靴子唤醒窄腿裤

    窄腿裤的复苏应归功于这两年秋冬长靴的风头十足以及中性味道一发不可收拾的缘故,短裙配长靴,很容易最终走入两种归途:一种是纯情少女,一种则是风尘女子,这种搭配不仅让人衣着定位不准,而且感觉太过常规。

    帅气而利索的搭配莫过于与裤的搭配,长靴对短裤的要求要宽松得多,但对长裤,则一定要贴腿,不然鼓鼓囊囊,别人看着难受,自己穿着也不舒服。于是窄腿裤就成了女人们逛街时苦心追寻的目标。然而不幸的是,目前这一裤型却还没有被迟钝的本地品牌和商家找到感觉,在大商场里,死板的直筒裤和俗气的喇叭裤还在肆虐,只有在一些潮流地带的小店发现款形花色都穿得出去的窄腿裤,一些品牌如MarcJacobs、DIESEL也都有legging出现。如果你潮流嗅觉好,可以到紧追韩日潮流族的小店里寻找至IN窄腿裤的芳踪。

    事实上,现今的窄腿裤与陈年衣柜里的健身裤、锥裤当然也有不同了,低腰风行的年代,很少再见到有人在穿高腰裤,窄腿裤也绝对要选低腰款;而臀部贴身剪裁的设计也是与当年锥裤松肥的臀部有所区别。

    B 当窄腿裤遇上尖头鞋

    莫非窄腿裤的存活法则只有长靴这一命数吗?当然非也。虽然轰轰烈烈的长靴当仁不让地成为窄腿裤的绝配,但偶有一日,MM嫌天变热脱下长靴却仍然迷恋窄腿裤塑造出的美腿感觉时,不妨尝试配下尖头低跟鞋,这也是热衷变身搭配人士的最新心得,上身最好着短装茄克或马夹,背上超大包包,感觉也是非常的酷哦。

    当年泛滥成灾的健身裤最爱搭配的即是旅游鞋,如今这一法则已被全面修改。如果身高够高,芭蕾舞鞋般的平底尖头鞋与之搭配是舒适又流行感极强的好选择,但如果对身高腿长没信心,蹬双尖头高跟鞋来拉长下半身比例的做法是最实际的,它让你充满自信地走出家门。

    C 跟风究竟有多疯狂

    设计师明确指出,窄腿裤是一条对身材有高要求的裤型,那些下半身线条有问题的女性就不太好尝试了,想要穿出legging的美感,又直又长的美腿当然是占尽优势啦,尤其是大腿不能太粗、小腿不能有萝卜,大膝盖也可能会影响穿着效果;不过也别太担心,并非穿legging的人都要有骨瘦嶙峋的身材,其实只要色系选择黑色、很深很深的铁灰色、如巧克力色一般的深咖啡色这三种,就会有很不错的修饰效果,并且建议上衣长度最好搭配能够盖住大腿一半以上的款式,来遮掩腰、臀、大腿处的赘肉。

    搭配legging的服饰挑选些具备泡泡公主袖、灯笼袖、喇叭袖或是伞状娃娃装的上衣和洋装,不但能穿出星味,也极有最流行的法式风味。确切地讲,legging毕竟还是一股强调“激瘦”派的风潮。

  D 窄腿牛仔我行我素

    直筒,小喇叭,大喇叭,宽松,紧身……牛仔裤在几经轮回之后,今年的流行又反转回上世纪60年代的窄腿裤,无论是超长在脚背上皱起,或是刚巧贴在足踝上,都是最IN的款式。

    窄腿牛仔裤是潮人们衣柜里必备的,窄腿裤曾经是摇滚乐队的标志性打扮,一条窄腿裤加上一把电吉他给人一身rockandroll的感觉。今年窄腿牛仔裤卷土重来,凯特莫斯,这个向来特立独行的英国超级模特把窄腿牛仔裤穿得拉风十足。顿时,全世界的时尚圈都把眼光投射到了这条靛蓝色的窄腿牛仔裤上。

    今年最流行的牛仔是原始色彩的,深深浅浅的纯色靛蓝,简洁、明了,不带任何装饰,返回150年前的牛仔本色,已经够酷了。大规模亮晶晶的玻璃珠子,大片的磨白,还有乞丐样到处破洞,只会给人带来非常落伍的印象,但是适当的装饰还是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的,一小块极具中国特色的刺绣,几颗施华洛世奇的水晶,都是不错的点缀。

    高跟鞋是窄腿牛仔的好搭档,正好在脚踝处收口的牛仔裤,加上色彩鲜艳的船形高跟鞋,就是最流行的装扮了。如果你有一双板鞋,那么挑一条稍微长一些的窄腿裤,让裤脚在脚背上微微皱起,一副休闲小女生的形象能为你赚回不少的回头率;入冬以后,把窄腿的牛仔裤塞进一双帅气的及膝中靴里,可是酷感十足。

    腰带不要系在牛仔裤上,要系在宽宽大大的外衣上。幼细的腰带最是亮点。

  E 七分黑色窄腿裤至帅无比

    一定要选入衣柜的首推七分长度的黑色legging,因为它最显瘦、超百搭,不用费心思想上半身怎么配色就足以令人先挑选它了!除了全素的款式,还有像下摆点缀一圈蕾丝、翻摺装饰、裤脚镶纽扣、裤脚边绑蝴蝶结以及膝盖以下两侧皱褶设计等裤款,都可见legging的千变万化,就实用层面来看,净在裤脚玩花样的做法,也有转移视觉焦点、适度修饰腿形的功效;如果已经采买一件七分legging,就可以朝向九分裤款进攻,秋冬拿来套短靴穿,上搭一件骑士茄克与稍长衬衫,帅气无比!关于面料方面,最推荐的是弹性棉质,穿起来舒服而且具修饰的效果,如果是类似厚裤袜的料子,质感方面比较差一些。而过亮色系、具光泽感的质地则很难穿出优质出众的品位,多彩横纹的贴腿裤,除非你真的很青春、很敢穿又超瘦的话再作考虑吧!

来源:新民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