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冬去春来市场起变化 深色细花或成“流行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每到年底冬春交替之际,市场上的面料也会随着气温的变化,发生一轮新的交替。近日,记者在轻纺城里走访时发现,虽然现在还只在农历十一月,但市场里一款款薄型的春季面料已渐渐动销。一些赶早的经营户更是轮换上了多种新款春季面料,以吸引过往顾客的注意。

  徐百根布业位于北五区的入口处。12月11日早上,四五匹花色有趣、底色深灰的全棉布躺在门口狭小的空地上。几名外地来的客户则在门市部里对着样品指指点点,并对几款类似花型十分感兴趣。他们告诉记者,这次来轻纺城主要是打几个春季小样,预备明年的生意。

  “可能还是以冬季面料销售为主,但是春季面料已经开始冒头了。”该门面徐老板表示,现在,几款既能制成冬装又能做春装用的面料最受客户欢迎。另外,一些薄型的春装面料也有一些小批量订单开始“飞”来。

  “多拉美纺织”则主要经营各类时装布料。记者在其种类繁多的样品架上看到,数十块薄型面料这里少一块,那里缺一条,都被剪得“不成样子”。据该店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面料都是被一些采购商剪去的,他们现在整天都在市场里剪样,以寻找到适合春季时装的样品。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订单以3到5米的小样为主,但也有少量客户会采购1匹以上的春季面料。

  在王老板的货架上,几款面料也已经被剪得“面目全非”了,其中以深底细花风格的样品最多。然而,不仅仅只是这家门店如此,记者在多家门市部内看到,印花系列产品中,深底细花类风格的产品都被摆到了显眼位置,而且被剪得最多。这种风格多以蓝色和灰色为底色,并有小型的野花、英文单词等重复出现,构成了花型的主要元素。

  据王老板介绍,今春的流行色彩就是蓝色系和灰色系,其中以蓝色系为主,但在明黄、草绿、玫红、正红、橙色等明亮色彩的穿插下,丝毫不显沉闷。记者发现,虽然花型图案被大量使用,但因为都是成系列出现的,设计感极强,所以不显杂乱。

  “深颜色、小花型”如春天的大自然一样,深沉中透着生气。因此,也有业内人士预测,深底细花型风格或将成为明年春装的主流趋势。

来源:绍兴网—天天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