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国粹与韩流服饰的终极大比拼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历史上,中国政府是朝韩的“宗主国”,而中华文化甚至也是他们的母体文化。从新儒学的高丽时代,到最终发展成为在朝鲜王朝时代占主要地位的哲学思想,大韩民族吸取并继承了中国许多的古文化精髓,可以说,中国古代文化的自信使他们有了更为广阔的文化视野。

  相比而言,中国的少林文化是中国人保持得最为完整,也最为值得中国人骄傲的古文化之一。在当今世界上,少林寺已经是一个为很多人所熟悉的名字,其影响不断传向五洲四海,也越来越引起人们的注意和兴趣。少林寺影响的日益扩大,它的巨大吸引力和不断焕发出来的奇光异彩,已经远远超出一个佛教寺院所特有的文化含载,实际成为一个蕴量丰富的文化现象,因此,我们将它称之为“少林文化现象”。今天,少林寺不仅吸引了与日俱增的旅游者、朝拜者和习武者,而且也吸引了世界上众多学者的目光。然而,过度的商业化又使得今天的少林寺在商业浪潮中被卷入俗世之中,给人烙印甚深的严肃、古板的僧人生活被现代化、商业化彻底改头换面,变成一种似是而非的经济体,可谓是不伦不类。

  而反观大韩民族,韩国基于他们的民族特色,却独具世界眼光,小小朝鲜半岛像跳板一样,韩国人踩着它,正在实现令人瞩目的一跳。事实上,韩国的游戏产业出口利税直逼其汽车产业,韩国之动漫产业也步日本之后成为文化支柱产业,韩国影视与音乐作品铺天盖地而来,而韩国的服装文化更是通过其他文化的辅助开始大举入侵我国服装市场,通过文化渗透,大韩服装利用对中国人的心灵感染、震撼、感动而获取了经济乃至文化上的全部胜利。

  据一家经营韩国服装的负责人介绍,由于韩国文化的大力传播,韩国服装在中国市场非常热销。特别是随着浪漫韩剧的不断热播,他所经营的韩国“若斯菲娜”女性服饰生意非常红火,而其中极具韩国特色的时尚女装更是成为都市美丽一族的最爱,连一直喜欢少林武术的男同胞们也迫于女朋友的压力而改换韩国服装。

  少林武术抵挡不住大韩服饰的“诱惑”,并不是中国人“媚外”,而是韩国人着实高明。韩国人经营的并不是自身的文化,而是通过文化的传播来影响其他具体商业产品的营销。因此,要想让少林文化真正成为我们的精髓,请不要经营“少林文化”,传播“少林文化”是王道。

来源:千龙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