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08春夏 大牌散发情色能量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无论季节怎么轮换,性感从来没有被真正的扼制过。也许是女人越来越独立,性感越来越成为女性标榜自我的游戏,“坏女人”成为当今时尚圈的心头好。纵观08春夏各在秀场上,大牌们似乎没有带来太大的惊喜,但却可以看到“性感”与“情色”成为她们追求美妙春天的主导线。


    Marc Jacobs把充满激情和遐想的护士系列搬上春夏的T台,Raf Simon耍起层叠技巧,将层层的薄纱叠剪成一件件透视时装,John Galliano用豹纹和白色燕尾服重现双性诱惑,Givenchy以艳色风潮重新点燃了波普艺术……这个春天充满了情色的诱惑,那些在浪漫印花和轻盈雪纺下肆意妄为的月台高跟鞋、内衣外穿和摇滚金属,带你进入不羁的时装王国。

    关键词1  透视


    演绎无重力性感

    真正的性感不是一览无余,若隐若现的透视更具让人晕眩的暧昧,设计师们在今季都深谙此理,纷纷在衣裙外面加上一层轻纱笼罩,运用层叠的荷叶宽边设计衬托出一个羞涩的天使般女孩,抑或是干脆使用科技塑料做衣服来穿,那些似有若无的材质下的肌肤美带出无限的诱惑。于是轻巧的构造和透明的效果是构成这一季每个T台表达的关键信息。

    升级提示:如果觉得不够胆量把肌肤暴露在全透视装下,可用蕾丝或镂空的珠片花纹装饰内衣和同色打底抹胸,外罩蕾丝透视衣衫,还可以直接穿艳色Bra配薄纱外衣,欲拒还迎的性感让人晕眩。

    大牌演绎


    A F.Vandevorst:性感内衣在如透明雨衣般的外套下显得充满科技感,配上黑丝袜、圆口鞋和银色发饰,演绎出跨时空性感。


    Alexander McQueen:黑色的网格支撑起了性感短裙的框架,贴近身体曲线的裙身在一层轻纱下跳脱出来,盘绕到身后的网格充满了想象力,曼妙的身姿就在这种包裹下让性感和诱惑充满张力。

    Akris:纱绸的材质本来就具有无限的诱惑力,它可以充分的展示身体的曲线,在AKRIS一款连身裙里,鱼鳞似的丝绸覆盖在一层薄薄的纱裙上,随风轻摆,或浅或深的桃红纱绸隐约显露出性感的皮肤和身体线条,这更让人感到痴迷,颈部点缀一片,这样整体感更加突出,性感而充满遐想。

    关键词2  中性

    制服“诱惑”有点含蓄

    中性风格在时尚界中越来越成为重要的角色,这两年中在每季T台上都能找到她们的身影。2008年春夏,设计师们用over size或者不对称剪裁来演绎中性风潮的双重性感,80年代的女强人套装、70年代的嬉皮士风情、50年代的优雅浪漫,都在各大品牌的T台上出现,在结构裁剪上面,采用比较中性化的直线式裁剪,使身体线条更加流畅、修长,再加上度假味道甚浓的休闲装扮,为今季的成熟女人带来多种选择。

    升级提示:稍微正式感的西服,一定要搭配超短裤或超短裤,一双10CM以上的高跟鞋点睛要点,也可以选择鱼嘴露趾的款式,平衡性感度。如果鞋柜里有细带凉鞋,尤其是金属细跟,正是派上用场的时候,搭配春季风衣、裤装两件套都是性感的尤物。

    大牌演绎

    DIOR:本季推出了以缪斯Marlene Dietrich为灵感的系列,此款源自男装传统穿着习惯的三件套西装设计款式,条纹的面料一样是永恒经典元素。无论全套的total look,还是单件搭配其他服饰穿着,都将是今季的潮流人士。

    Dolce & Gabbana:变身西服集合了本季的多个流行元素于其中,透明感、中性和浪漫气氛并存。选用轻盈的白色丝麻面料,使透明感光泽感得以呈现,而来源于西服灵感的设计,在肩袖、口袋上保留中性的原貌,而在衣领上使用细长青稞领的做法,中和了传统西服领的坚硬棱角,凭添浪漫气氛。

    Givenchy:中性风格每年都有推出,本季中Givenchy则变成了波普艺术大圆点图案夹克或是充满细节设计的西装,搭配高腰灯笼裤以及绑带凉鞋,将80年代的女强人风格还魂,极具型格味道。

    关键词3  短打

    一场色彩的猎艳行动

    近几年来,“短一点再短一点”的迷你风格此起彼伏,而08春夏中,上世纪60年代流行短打风格集体回归,成为一大看点。这种迷你风格集中从裙装蔓延到裤装,使提高到膝盖上4英寸的“伦敦造型”如今卷土重来,而且更加缩短到臀线位置,重现充满生命朝气的21世纪“青年女装运动”。这种短打迷你风格还运用了大量的艳色以及波普艺术,使本已是短打性感的装扮更火上加油。而波普艺术开始大量运用东方水墨山水画和图腾、使象征自由的波西米亚风格从颜色和图案上都更加倾向于自然风。

    升级提示:随着奥运年的到来更加融合了运动风貌,因此具备运动风格的迷你短裤将是首选之物。除此之外迷你裙也摆脱了单调的直线形设计,换以最流行的高腰设计为主,层叠、褶皱这些要素都会被运用,在修长美腿中搭配同色系或撞色的裤袜,增添小女人的妩媚之情。

    大牌演绎

    Chanel:短打的尺度,从上一个春天开始这个尺度短得就不能再短了。相对于短裙,短裤没有短裙那样保守,因为有理由活动自如。Chanel以有卷边的猎装短裤搭配格纹外套,带入了狩猎季节,色彩上多为白、粉之类的鲜嫩之色。

    关键词4  褶皱、捆绑

    柔媚女人的另类调情

    从男人的束腰、马裤,到牛仔、摇滚、嬉皮,从中国古典的旗袍、到现代女子的丝网袜、比基尼,设计师从来不缺乏表现性感与情色的元素。不过,本季中设计师却还原了女孩子的“芭比梦”,以蕾丝、缎带、荷叶边衬、泡泡袖、蝴蝶结、梦幻褶皱等特殊处理,打造一个浪漫柔媚的公主。随着日系风格的风靡,可以预见,浪漫柔媚洛丽塔风格在未来几年都不会落伍。唯一改变的是洛丽塔风格中的连帽衫、背带裤这些设计在女性的成衣中逐渐消失。

    升级提示:裙装是本系列关键款式,尤其是荷叶边裙和塔裙,或都是束腰大摆裙,而带有荷叶边装饰的宽松上衣,以及柔软大圆裙和灯笼短裙都是选择重点。

    大牌演绎

    褶皱在成衣上的运用其实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虽然从视觉上来看很好,但不容易整理和保存,因此很多成衣品牌也较少全面的利用折裥。

    三宅褶皱 (Pleats Please) 2008年春夏系列,生动色彩和一系列科技元素,我们透过服装传递了在学习崭新事物时的乐趣和兴奋。


    ERDEM:无袖饰花朵褶皱长裙给了介于女人和女孩之间一个质朴素雅的解释,上身略带雍容的花团式设计和其间夹杂的黑色花瓣使人有一种圣洁的感觉,小碎花做底与白色乌干纱褶皱的双层裙摆带来阵阵的清新的空气。

  Zac Posen的风琴折裥用在泡泡袖和裙摆之上也很有味道
 
    关键词5  印花

    花花公主最解风情

    花朵图案一向都是春夏季的主流,大概是因为它最能表达出这个季节独有的浪漫性感,“百花上身”自然成了今年春夏大牌的另一个重点装饰。本季中,摒弃了去年春夏以绣花、珠片、攒花、立体缎子花朵等多种形式的花朵混淆,以原始的蜡染或扎染艺术印花代替了几季以来的图解艺术印花。除了充满夏威夷风情的印花图案外,还有许多别具意义的人物图腾、品牌象征符号,以及神秘的民族绣花图腾等,与花朵一起跃上素底的衣装,让女人的清新活力,在花花世界中更显得心花怒放。除此之外,动物和环保还在延续,动物花纹趋向简洁和抽象化,似乎像失去野性的动物,温顺的让人爱怜。

    升级提示:若觉得花朵图案的连身裙穿来实在太单薄,那以层次穿法应对,从衣柜中找件单色的短外套、针织衫及T恤即可,不过,在内外的色彩及领口处,一定要注意仔细搭配。

    大牌演绎

    KS:女子闺房的肉粉色的浪漫系数是色彩中首屈一指的,加上它本身具有的少女特质无疑让DAKS连身裙带足了洛莉塔的感觉。领口的皱褶和群端下摆簇就的花朵将一个女孩裹缚出一幅含苞待放的样子。

而Gucci和Micheal Kors推出了抽象图形化的较为规则的植物图案



    ada还是比较具象的四方连续图案,Carolina Herrera就直接是大朵大朵的玫瑰花爬满硕大的裙摆。
来源:信息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