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Prada进化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我记忆里,是因为看过Prada的广告硬照后,才开始关注,然后迷恋时装的。多年后的今天,回想起“引我入行”的Prada,它给我的品牌内涵,并不是这两年大家都挂在嘴边的“女魔头衣饰”(The Devil Wears Prada),而为什么只把Prada冠在女魔头的衣橱内,我也希望了解。有点扯远了,其实从一开始关注Prada到今天,我看到的,是现在掌舵人Miuccia Prada女士永远走在最前那天马行空的设计理念。

  就是因为这种“走在最前的天马行空”, Prada每一个季节的出品都让我印象深刻——不论我自己对其肯定或否。还记得大概是2005春夏,Miuccia女士为其出品添加了羽毛元素,例如精致可人的羽毛胸针配饰,或是特制的羽毛帽子,一片舒适但是不失雅丽的春夏气息;

  紧接着不久,一场名为Waist Down-Skirts by Miuccia Prada的展览在全球范围内盛大举行:品牌经典的裙装设计由不同的载体辅助演绎,它们或是被挂在转动的支架上有节奏地在观众面前摇弋生姿,或是放在被抽掉空气的防腐袋子里,让人欣赏这种永恒的静态美……这个展览当然也来到了我国的上海,当来自米兰的优雅遇上历史悠久的展馆——和平饭店,这种中西合璧的火花碰撞出极为闪烁的光芒。

  把时间推后,便到了2007年秋冬的作品了。去年年底在一个见面会上遇到香港的著名时装写手黎坚惠小姐,她以全黑色的干练形象出现,在她手里的,是Prada当季最热的渐变颜色手袋。黎小姐在她的新书中用不少的篇幅表达了对这个系列的喜爱,记得我也曾经在之前的专栏文字里提过,Miuccia Prada在07年秋冬发布的时装宣言:去“我的脑子里只有一件事情,那就是要创造轮廓极简但奇妙的设计。所以我把所有精力花在衣服的颜色以及材质上。”于是在07年秋冬米兰的Prada秀场上,我们看到本季独家主打:高科技的变色织锦面料。

  过年前,浏览了刚刚结束的各大时装周2008秋冬男装发布会的图片。从这些尚未大规模曝光的图片里,能够引起我回味和记忆的品牌又真的只是Prada。当我看到这个08秋冬的新系列时非常感动和兴奋,并立刻发给我MSN联系名单里热爱时装的同道中人——Miuccia Prada女士对男装设计的处理更加走向偏锋,例如为男装增添了调皮淘气的小短裙,纽扣位置不对中的红色衬衣,或是闪耀着亮片的紫色针织外套,从设计意念到材料选择上,再下一个新的纪元。

  不知道年底这个系列正式发布的时候大家的反响会如何,但是,对于时装设计工业来说,Miuccia Prada女士的大胆和不断进步,的确让我们敬佩!

来源:信息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