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高级时装:古董衣复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巴黎高级时装奠基人Charles Frederick的这件作品在2001年5月William Doyle美术馆拍卖价值高达101500美元

  苏富比拍卖行的Tiffany Dubin在1977年开设了时尚部,她还是《古董风潮》的作者。她说,“古董衣的价格上升得如此之快,但是你还是可以以一个相当划算的价格得到不可思议的品质。”


Jeanne Lanvin 1924–25

  从朱丽亚罗伯茨穿着华伦天奴的古董衣登上奥斯卡开始,在过去的几年中,古董衣购买时尚已经从艺术家和音乐家走向社会名媛和年轻品位人士。Barney's百货也开始有了古董衣专卖。


Charles Frederick Worth 1897左1892右

  当越来越多的零售商将古董衣加入他们的产品线,古董衣买手们再也不用踏破铁鞋,到各大城市跳蚤市场里或者小店里到处翻来翻去,找上那么一件合意的。不过目前古董风潮还是带着一种波西米亚风格。“上东区都喜欢买古董衣。他们觉得,不再穿上满身logo,见面不被认出Chanel、Prada也挺酷的。”


Hubert de Givenchy 1963

  然而,如果你将古董衣当作收藏兴趣,品牌还是有关系的。即便数十年过去,那些印有Chanel、Pucci、Courreges和爱马仕logo的古董衣仍然比JC Penny要贵得多。那些对时尚产业历史知之甚详的行家们购买的规则是,找寻那些特定设计师在某个工作室的作品,比如在1950年代末圣罗兰为迪奥设计过几季服装,购买他那几季鼎盛时期的作品是首推之选。


www.hemlockvintage.com售卖古董服装的网站

  对于那些不追求大牌或者大设计师烙印的买手来说,高端时装店卖过的古董衣更值钱。Dubin说,在1930年代和1940年代,美国高端时装店售卖的古董衣和巴黎风潮同步。找寻那些当时驻店,后来成名的设计师的作品,比如设计师Sophie Gimbel的服装曾经在著名的Saks Fifth Avenue售卖,那里是她早期起步之地。这是更高段位的古董衣购买原则。

  除了商标之外,以下因素也决定着古董衣的价值,包括材质、品质还有出处。一个名人曾经穿着它在某个场合出现便能为古董衣增加价值。稀缺性也是让古董衣更值钱的因素。和其他收藏品一样,那些仅此一件的古董衣比易得的古董衣更值钱。


 Patou by Christian Lacroix 1987

  然而无论如何,古董衣的真正价值远不仅仅是,将你的衣橱打造成一个血统高贵的衣饰的机械集成。“古董衣真正意义不在于古董二字,而是在于,它意味着经历过时间考验的品质。“Dubin说,”你不用一个设计师告诉你,哪件衣服值得拥有。”

  关于古董衣你不得不知的一切:

  价值几何:依据商标、年份和材质的不同,成衣价值差别非常之大。1970年代Bonnie Cashin 和Missoni的针织裙大约几百美元,但是一件19世纪末期charles Frederick衣服则价值有可能高达1015000美元。

  最热者谁:考虑到时尚业最近潮流,1960年代多彩的Pucci印花衫将继续受追捧,而配饰和成衣类,Gucci和Halston1970年代几个系列也很受欢迎,而Chanel经典外套无论时尚业风云如何变幻,永远受欢迎。

  古董衣禁忌:

  头号原则,永远不要改装你的古董衣。改装的那一刻,你的古董衣就失去价值了。得当保存也是必需的。那些柔弱的材质制作的衣服送去干洗店之前,得和干洗店确认洗涤过程,免得洗涤过程中的化学试剂将之损坏。
来源:FTD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