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什么是超级英雄时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什么是超级英雄时装

  什么是超级英雄时装?有一个最简单明了的答案:Thierry Mugler。这位成名于1970年代末的法国设计师以锐利的肩线、刚硬的沙漏形腰线而闻名,他塑造了一代咄咄逼人的女强人形象。Alexander McQueen、Dolce & Gabbana和Gareth Pugh都深受他的影响,Armani将他誉为超级英雄风格的天才传播者。高性能的运动服装也是超级英雄们不可或许的着装要素之一,比如由川久保玲设计的Speedo防水紧身服。

  同样功不可没的是电影造型设计师们。16年前,Michelle Pfeifer在《蝙蝠侠归来》中穿过的性感猫女服在展览上重现——同样的黑色弹力乳胶面料变化出多款不同细节的连体紧身服,裸露面积都有所增加。《X战警:背水一战》中魔形女的蓝色硅胶皮肤也可以看作是一种“未来时装”。

  超级英雄是美式漫画的代名词,换句话说,也就是美国文化的产物,诸如神奇女郎和美国上尉的制服都借鉴了美国国旗的图案。但这并不妨碍其他国家的设计师以此作为时装灵感。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Rick Owens设计了一面褪色效果的美国国旗,不过比之更胜一筹的是John Galliano的星星旗帜服和Berhnard Willhelm的星条设计。巴黎发型师Julien d'Ys创造的爆炸式红色假发、坚硬头盔和蜘蛛网长袜更加映证了这个不争的事实:超级英雄的时尚母巢不在美国,而在巴黎的T台上。

  “这是一种讽刺。”馆长Bolton说,美国设计师更重视实用性,所以他们不太会从虚构的英雄中获取灵感。在这场天花乱坠的展览上,唯有几件朴素的超人logo T恤稍微拉近了和美国人的距离。

  展览唯一的不足是缺少多媒体内容,这也是大都会博物馆一贯以来的弱项。为什么不在衣服旁边配合播放经典超人电影的精华片断?或者让模特穿上这些衣服并拍成视频,参观者一定很想看到它们的动态效果吧。

  展览上的巅峰作品与其说是高级时装,倒不如说是戏服。当Armani端详着Galliano设计的那件带有一根生殖器造型的软管的男装时,也表达了类似的感叹,他还问起这件衣服是否将真的出现在T台上。

  不论如何,这的确是一次充满想象力和原创精神的展览。穿披风的超级英雄们给设计师们提供了最放肆的想象空间,也为博物馆吸引到了大批年轻观众。

来源:外滩画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