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本土时尚休闲服饰步入高端竞争时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已经在闽派男装阵营中形成气候的时尚休闲板块又走来新代表:本土外贸出口龙头企业红瑞兴国际正式进入中国区市场,旗下自主品牌“HOPERISE”首家生活馆将于近日在厦门正式亮相。

  与其他休闲时尚品牌营销路线颇为不同的是,HOPERISE一启动就定位在中高端市场,终端主推生活馆和大型旗舰店,意在引领休闲、时尚的生活方式。业内人士认为,HOPERISE的高端定位,拔高了本土时尚休闲品牌的竞争门槛,使得它将在国内一、二线主要市场,与JACK&JONES、ZARA等国际知名时尚休闲品牌展开正面交锋,这对本土品牌的提升将有积极意义。

  时尚休闲成主流趋势

  从去年开始,就不断有服装专业人士预言,国内男装领域的流行趋势,正在从商务休闲向时尚休闲风格方向转变。早在去年3月的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时尚”即一跃成为当届展会的主题词。来自泉州的卡宾、绅绮、卡锐仕、高尔普等时尚休闲和个性休闲品牌,表现出夺人眼球的活力。

  去年一年,更是时尚休闲品牌大举进发之年。玛卡西尼、千森、狼道等一批同样定位时尚休闲风格的服饰品牌先后进入业界的视野。今年3月,已成为国内商务休闲男装标杆性品牌的七匹狼,也将产品线进一步细分,高调推出“蓝狼”系列,一举改变商务休闲的风格特点,产品定位于更年轻、更具活力的时尚休闲风格。

  此番推出HOPERISE品牌的红瑞兴国际,则是本土服装出口企业中的佼佼者,是福建省纺织服装类第一个获得“国家出口免验”的企业。事实上,早在去年6月,红瑞兴国际就发布消息称,将启动中国区市场战略。经过近一年的低调筹备与塑造,此次高调亮相,也引起业界高度关注。对此,红瑞兴总经理张瑞表介绍说,“红瑞兴进军中国区市场的步伐一直都没有停止,我们希望把市场调查和准备工作做得更充足一些。”据了解,去年年底,红瑞兴有意识地进行了品牌调整,并以更精准的定位,调整品牌战略,并对部分行事计划进行重组。

  据了解,红瑞兴国际全球市场发展已近20年历史,以时尚户外运动产品远销欧美国家及地区,尤其自主品牌出口销售态势稳中有升,在2007年取得“国家出口免验”资格。通过前期近一年的市场细化,今年将目光锁定时尚休闲领域,也正是看中其前景。

  将与国际品牌正面交锋

  服装行业人士常把2002年视为闽派商务类休闲男装大举崛起之年。彼时,以利郎、柒牌等为代表的本土知名品牌,以“代言人+广告投放”的模式,迅速在国内男装板块中确立自己的地位。然而,5年之后,定位于时尚休闲风格的男装品牌,不再复制这种模式,他们走的却是一条截然不同的道路。比如,以个性化的产品风格吸引消费者,拒绝轰炸式的广告推广模式,坚持独特的推广渠道,采取虚拟经营模式等,他们坚信,“跟风”已不再是品牌发展的主流策略。

  “定位在时尚休闲风格,就是宣传个性化主张,所以,我们将采取的营销策略肯定与传统的模式有很大区别。不光是在产品上做出差异化,关键还是在品牌文化、营销模式等方面的差异化。”红瑞兴总经理张瑞表认为,产品可以模仿,品牌灵魂是无法复制的,任何一个品牌,都该有自己独特的、与众不同的气质。

  在本土,七匹狼从去年开始率先提出男士生活馆的概念,利用资本市场的融资优势,在全国大举展开生活馆和大型旗帜店的建设。相比商务类休闲装系列经过多年的渠道积累和变革才开始进入“大店竞争”时代,时尚类休闲装则一开始就把终端定位抬高。

  就如HOPERISE来说,位于厦门的首个生活馆经营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按张瑞表的设想,生活馆里不但有服装的陈列,还将有咖啡馆、休闲吧等,“这里更像是一个俱乐部或会所,定期举行各种派对、沙龙,把国际化的流行元素融入到品牌文化中。我们要做的就是引领消费者的时尚、休闲生活方式。”不过,启动不到一年的HOPERISE,显然并不急于迅速扩张。张瑞表透露说,虽然手上已经握有数百个加盟商,但是HOPERISE更希望稳步发展。在渠道拓展方面,HOPERISE创建“供应商+渠道商+消费者”上下游产业链及终端环节的多赢格局,力求在行业中树立崭新的品牌企业战略形象。

  虽然以卡宾、卡锐仕等为代表的时尚休闲品牌已经在国内确定了相应地位,但近些年,JACK&JONES、ZARA等国际品牌大举进入中国,并占据高端市常一位业内人士认为,本土品牌定位在中高端市场,不可避免地将与这些国际品牌展开正面交锋,不但需要底气,而且要求品牌有很强的设计能力和营销能力。

来源:海峡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