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服装新标准2006年起实行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甲醛超标、色牢度不合格、PH值偏高……从2005年起,在质监部门对服装的抽检报告中,突然冒出了这些新词汇。原来,自2005年起,《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已经强制执行,服装产品也将执行新标准,到时我们衣服也将更健康安全了。新标准对有害物质进行了严格控制。


    新标准规定,纺织产品安全类别被分为婴幼儿用品类(A类)、直接接触皮肤类(B类)和非直接接触皮肤类(C类),其中A类的要求最为严格,适用人群为24个月以内的婴儿。“这种分类方法,是人性化的一种体现,改变了以往只根据原料分类的方法。”杭州市质监局标准化处副处长周华英告诉记者。据介绍,新标准有5项安全指标,分别是甲醛、PH值、色牢度、异味、可分解芳香胺染料。除甲醛外,其他4个都是新增指标,其中色牢度是衡量褪色情况的重要指标,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是一种可致癌的染料,在纺织产品中禁用。如果这5项指标全都达标,那么消费者的健康就能得到保证。


    记者了解到,这个新标准适用于在我国生产、销售和使用的服用及装饰用纺织产品,也就是说商家的处理品及赠品也不例外。“对2005年1月1日前生产的纺织产品,允许在市场上有1年的过渡期。2006年1月1日起,市场上销售的服装产品都必须执行新标准。”周华英说。

来源:华夏服装设计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