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粤化纤纺织等上万种优势产品出口欧盟将受阻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欧盟新化学品法REACH法规将使输欧产品成本普涨5%

  我国出口欧盟产品有可能再遇绿色壁垒。继WEEE、RoHS、EUP三大环保指令相继实施后,一波影响更大、涉及产品更广的“绿考”———欧盟《关于化学品注册、评估、授权和限制制度》(以下简称“REACH法规”)已于本月投票通过,该法规将逐步取代现有的《危险物质分类、包装和标签指令》等40多项有关化学品的指令和法规(详见12月16日南方财富09版),预计将于2007年6月在欧盟全面开始实施。

  据悉,中国出口欧盟的化学原料及制品、化纤、橡胶、塑料、纺织、轻工、电子、汽车、家电、制药、涂料等均在受控之列。我国3万余种化工产品,以及涉及使用化工产品的下游产品极有可能出口无门。

  广东上万种优势产品出口或受阻

  欧盟是广东主要的出口市场之一。

  目前,广东输欧的拳头产品,如机电、纺织服装、塑料化纤等产品中所使用的原料或染色剂等都含有化学品成分,是化工类下游产品。广东至少十余类、上万种优势产品可能因此出口受阻。

  检验检疫部门有关专家表示,新法规的实施给企业带来的影响是致命的,其中最重要的是制造厂家的成本将大大增加。一些规模不大、经济实力不雄厚、达不到输欧要求的中小企业只能放弃欧盟市场,一场国内外化工行业的重新洗牌在所难免。

  REACH法规规定了严格的检测标准和高昂的检测费用,这些费用全部由企业承担。据欧盟估算,每一种化学物质的基本检测费用约需8. 5万欧元,每一种新物质的检测费用更是高达57万欧元。仅此一项,企业出口欧盟的成本就将普遍提高5%以上,一些检测项目多的产品甚至更高。一些根本无法支付如此昂贵检测费用的中下游企业只能望而却步。

  另外,REACH法规所涉及的不仅只是化学品的生产商,还囊括了进口商、下游产业等多个领域,一旦正式生效,欧盟化学品生产商或出口企业无疑会将巨额检测费转嫁给下游企业,增加中国化工进口企业的成本。

  相关企业需积极应对

  然而,根据广东检验检疫局近期对企业的一些调查发现,目前下游企业特别是机电、纺织服装等广东出口优势企业对欧盟这项新规定知之甚少,有些根本不知道有这个法规。

  为此,广东检验检疫局紧急提醒相关企业要趁早积极应对。

  同时,广东检验检疫局表示,将积极跟踪研究REACH制度,为广东企业应对REACH制度提供技术支持和知识储备;并通过大规模的REACH法规宣讲会、加强相关实验室之间的横向联系与合作等形式,深入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和指导工作,争取把企业产品出口欧盟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来源:服饰信息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