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各国奥运服装刮起“中国风” 汉字成为一大特色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奥林匹克大家庭里掀起越来越强劲的“中国风”。即将启程前往北京的各国和地区代表团服装上的汉字成为一大特色。

  加拿大代表团服装设计上运用了很多中国文化元素,融合了加、中两国的许多象征元素。
 
运动服上的“加拿大”以英文及汉字书写,绣上枫叶标志,以及中国表示好运的汉字“八”。设计中还选取了中国五行“金、木、水、火、土”的灵感。还将“源自自然”的中国哲学融入材料的选择之中,在服装上选取了竹纤维、有机棉、椰子纤维等环保材料。

  除了加拿大代表团外,新西兰、德国等也都在服装上显示中国特色。除了在显眼的地方用汉字书法写出自己国家的名字外,德国代表团运动员休闲T恤上面,还精心设计了一条中国人所喜欢的“龙”,边上印有“谢谢北京”4个汉字。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2008年奥运会将不仅仅是一场高质量的体育盛会,还将成为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进行文化交流的舞台。2008年奥运会将是世界赠送给中国的文化遗产,也是中国奉献给世界的宝贵的文化遗产。

  历经百余年时间,奥运会已成为全球最盛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成为世界上最具魅力的文明盛筵。奥林匹克之光随着举办城市的交替,融入了世界文明的营养,丰富着奥林匹克的内涵,使奥林匹克成为海纳百川、极具活力的标志。北京奥运会上,浓郁的中国“元素”将为现代奥林匹克写下光辉、灿烂的一笔。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