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安龙引导外出务工者回乡创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笔者在安龙县信和工艺品公司采访时发现,这家生产装饰用工艺品的小型企业的20名职工都曾在广东、上海、浙江、江苏等地打过工。如今,身怀一技之长的她们回乡后,自发组织成立了公司,掌握的技术成了她们致富创业的“武器”。

  安龙县是劳务输出大县,长年在外务工人员有10万多人,大多数是女工。外出务工人员从事的职业主要为纺织、服装、机械、刺绣等。几年下来,这些人不但圆了“致富梦”,还学到了一手技术。对于女工来说,十七八岁出去,经过两个合同段五六年后,一般都要回乡结婚生育,这样一来,她们手中学到的技术便闲置起来。

  县劳动职业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培训一名熟练纺织工人的费用在5000元左右,培训一名服装工人的费用在2000元左右,“技术闲置”着实可惜。该县在制定产业政策、招商引资等工作中都注意蕴藏在乡间的“闲置技术”,大力发展纺织、服装、刺绣等产业,最大限度地引导这些回乡务工人员实现“技术再创业”,县里的劳务中介机构也经常牵线搭桥。

  在龙山镇,打工妹们干出了一个大产业。她们回乡后拿起手中的技术,带领乡亲们在家里干。如今,绣花业成为该镇的一项主导产业,从事绣花的有6000多人,年加工收入2000多万元。

  编后:在农村,一名外出务工人员经过几年的时间,就会锻炼成为技术熟练的产业工人。但当他(她)们因种种原因又回到故土时,技术没用处了、闲置了,这种现象较为普遍,应引起关注。随着劳务输出的增加,回乡的人员也会增加,这一问题也会越来越突出。要实现“技术再就业”,需要多方面的努力,政府在制定政策时要考虑到,中介机构要服务到,务工回乡人员的思想要转变到,多方努力,形成合力,问题就好解决了。

来源:中华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