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2009秋冬纱线趋势主题解析:彩虹之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雨后,光彩四射大自然尽显魅力大地与天穹和谐统一秋后的彩虹熠熠生辉秋天伊始,色彩逐渐蔓延整个冬季愈发浓郁,不必如人们想象这般

  本季将展示色彩变幻。譬如在天空映照下的海水呈现的一抹微蓝。譬如在霜雪覆盖下的矮丛林显现的一丝变换。譬如在旭日初升时色泽迸发的一轮烈焰。

  秋季还是收获水果和香料的季节。新一季里发现这些系列也是再自然不过了。柠檬黄,柑橘橙,橄榄绿或百里香绿。

  正如我们身边所见,发现大自然给我们的馈赠。犹如神来之笔,日复一日变幻,呵护我们生存的星球。

  学会用全新的眼光看世界,花费心思观察。静下心,玩味一种色彩,一种水果,一种花卉。每天生活赋予我们的是尊重身边的一切,并表现得与众不同。

  这就是2009秋冬季四种色彩系列激发灵感所传达的讯息

  “变幻”——解读:“唯一不变的只有变化”,这句经典之言流行了许久,变化也越来越快,一切皆在瞬息之间,无从把握。但这并不影响人们孜孜以求地寻找规律,在未发现规律之前,“偶然”的表象是吸引人们关注的“引子”,这一趋势下的面料呈现出不一样的面貌,密度忽松忽紧,网眼忽大忽小———不断进步的制造工艺技术使一切效果“皆有可能”,这种错综的肌理印证了“变化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想象之外”———错落有致才更显“秩序之美”。

  灵感景物:棒棒糖、牛眼玻璃;所有带条纹的物品;蝶翼、塑料、伸缩的元素;平板天鹅绒、竹制百叶窗;水晶、米粒。

  强调元素与感觉:有机混纺、不规则图案、混针、颗粒、超厚衬边、流动感和反射效果、光泽、亮片。

  热门材质:弹力纱、塑料金属纱、涤纶金属纱、醋脂纤维和尼龙、精细衬边精纺纱和棉等。

  “辐射”——解读:“辐射”的内涵是表达一种“影响力”,不论是“反射”还是“发光”,都映射出“认识自己”和“照亮他人”的愿景,由此衍生出一种“内敛的张扬”———那是一种“我可能很普通,但即便微弱也要发光与闪耀”的人生态度。所以,夹杂了反光感强烈的金属线的针织面料成为持续的流行。

  灵感景物:日晕、太极;所有的光线效果(当代的着色玻璃,蛋白石,圣诞树球),飞机上看到云彩后的太阳,着色灯泡;所有的光线变换;闪耀的玻璃、黄金。

  强调元素与感觉:反射率、发光度、镀金以及色彩明亮的金属元素;精致的纺织质地、明亮的色彩和光泽。

  热门材质:羊绒及其混纺、超细美丽诺、精制马海毛、纤维胶、轻微拉绒纱线、极软纱线等。

  “矿化”——解读:“矿”是自然经过长久的积淀而赠予人类的礼物,它的感觉是“厚重、富有”,具有“蕴含”的张力,是自然的结晶,它反映出来的色彩感觉是沉稳与练达,那是一种远离“饱和”的高级灰度。寻“矿”,是为了发现那些深埋于地下的“光彩”,开采则是为了获得以及印证那些“发现的惊喜”。

  所以,这一趋势的最终表达是“在平凡中看到精彩”———轻微的褶皱、镂空,以及织造出规律性的起伏都加强了“空间”与“层次”的概念。

  灵感景物:霜冻覆盖下的野生植物;木化石、矿石、着色火山泥;干燥花和干燥水果、松露、花化石和动物化石、玉石;雉鸡毛。

  强调元素与感觉:毛毡、法兰绒;再循环、浸油元素、滴色主义和迷彩;三维纹理、羊皮元素、紧凑结构。

  热门材质:粗梳羊毛、腈纶混纺、冬季棉、羊驼呢、驼绒、起毛厚马海毛。

  “区别”——解读:“区别”凸显的是“别样之美”,可以是“怀旧的”,也可以是“新奇的”:一方面,人们常常留恋温情脉脉的记忆,总怀有重温美好时光的愿望,没有比那些不可复制的感觉和存留不住的往昔更让人珍惜;另一方面因为会怀念昨天,所以想通过努力将明天变得更美好,更加与众不同,以便在更远的未来想起的时候,又是一片温馨———暖色调,色彩变化丰富的花式纱,充满艺术感的视觉变化效果都可以反映整个主题思想试图表达的层面———彩虹都出现了,似往常的灿烂艳阳还会远么?

  灵感景物:提花、壁纸、旧式的花饰瓷瓶;贝壳钮、拼缝;珐琅表面、高着色眼妆。

  强调元素与感觉:释放、燃烧、空染纱线、软毛、彩虹色。

  热门材质:羊毛/棉混纺、冬季亚麻、厚纬纱、毛皮纱、毛皮外观、丝绸、光泽毛纺纱、花式纱、捻纱、多色纱。

来源:上海国际流行纱线展示会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