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是谁在制造polo衫的流行?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要问今天夏天什么最热,绝对是有着各种图案的文化衫了,不管是赈灾还是奥运,实在太多了。说起文化衫,它跟普通汗衫的最大区别就是一个是纯色的,一个带图案了,这个东西,由于工作原因,也许穿里面还行,可实在不能把这种东西穿着上班去,这大热天的也不想穿那种正儿八经的衬衣,所以夏天我的衣橱里polo衫最多。

  说起polo衫虽然更多的人先会想起来Ralph Lauren,但是凡事有先有后,我们还是要从Lacoste说起。我们伟大的Rene Lacoste先生就不用多说了,他当年在网坛应该就如同现在的Federer费天王一样,而且他在为体坛做出这么大贡献的同时,也对服装界不可磨灭的贡献。据说是因为他打球时候穿长袖太热而且不好发挥,所以他把人家打马球的衣服加了个领子,穿上打球无比潇洒,跟风效仿的人多了,自然有人要把它商业化了。

  不过说做polo衫最成功的,应该还是我们的Ralph Lauren先生了。这位传奇人物真的从开始就展示出他一定是个不平凡的人物,他这么一个穷人家的孩子,从小就学会穿着他的经济实力根本不能承受的高档衣服,坚定着自己无比的信念,用一个宽领带的小技巧,一下翻身从sales自己做上了老板。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巨子曾经在美国的老牌劲旅Brooks Brothers一度供职,不知道是该叹息Brooks Brothers失去这么个天才,还是庆幸好在一个天才没有被埋没。如果Ralph当年在那里一直工作的话,也许今年的夏天还是那么枯燥。

  跟Ralph Lauren一起称霸美洲的polo还有Tommy Hilfiger,但是他过于宽松的路线我没法多穿,而Perry Ellis这个Preppy的领军人也不想多说,我还是想转回来说说敬爱的Comme des Garcons.也许从她的心里来说polo衫并不是她最想要的,但是不管是那些绿心、黑心、红心,还是她cross的fred perry,都完全成为潮人们必备的物品。更有意思的是,Junya Watanabe,这位川久的爱将,估计被熏染了太多了,最近居然联手lacoste推出了Junya Watanabe MAN corss Lacoste,这一家子看来真的好上这口了。
来源:vogue blog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