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高级衬衫鉴别全攻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鉴别高级衬衫,主要通过剪裁、面料、做工等几个方面区分。

    关键看面料

    好的高支纱全棉面料,一定是用长绒棉纺织而成的,因为长绒棉的纤维长而细,只有它才能纺成高支棉(支数越高,纱线越细)。而长绒棉中,以埃及长绒棉和美国Pima棉的品质最好,埃及长绒棉的纤维直径比真丝还细25%,织成纱线后几乎没有棉结,纤维强力高、纤维整齐均匀、有特殊的丝光效果,因此埃及长绒棉织成的面料手感特别细腻,有真丝般的光泽感和品质感,成衣多次洗涤依然会保持鲜亮的本色。

    以埃及长绒棉、Pima棉制造的高级衬衫,面料支数一般都在100支以上。当然,支数只是面料衡量指标之一,结构设计、织造水平、整理技术等多方面都会影响到面料的品质。仅拿支数来说,也分单股和双股,还有经向、纬向的区别。

    值得一提的是牛津纺面料,目前国内衬衫直销的牛津纺衬衫基本上都是40支纱的面料,手感粗糙,制造成本较低。

    做工辅料很重要

    “衬”作为衬衫的骨骼,直接决定了领、袖和门襟的外在品质和整件衬衫的好坏。好的衬布起到了衬托和美化的作用,既可以防止衬衫变形,又可以简化缝制工序。“衬”粘合在两层面料内部,从外面是看不到“衬”的。

    对于锁眼线头的处理,高级衬衫也会花大量的时间去处理。缝制线路要整齐、牢固、平服;上下线松紧适宜,无挑线、断线,起落针处应有回针;上面这些细节你在购买时可以细心观察一下。

    对于条纹或格纹衬衫,国际品牌会讲究对缝缝制细节。一件高级衬衫的拼接处,面料的纹路都是对齐的,几乎看不出拼接的痕迹。前胸袋与前片、左前片与右前片和袖笼拼接的地方是必定要对齐的。

    在面料和做工两个主要品质基础上,高品质衬衫的洗涤寿命一般在200到500次(纯白色衬衫除外),按照每周穿着一天计算,可以穿着4至10年。普通衬衫由于面料稀疏、辅料耐久性低和做工差等原因,穿着一段时间后,由于观感变得陈旧或面料变得薄透,就不太适合穿着了。从这个角度讲,买一件高品质的衬衫也是一个好的保值消费,性价比更高。

    拒绝甲醛免烫

    按欧洲纺织行业环保质量标准认证,高级纯棉面料是从来不使用免熨技术整理的。免熨整理属于甲醛化学处理,往往会改变纯棉面料亲肤感极佳的特性,同时留下有害化学物质。

    那些标称“免熨处理”的衬衫,大多效果一般,“百折无痕”只不过是一个夸张的噱头,实际的免烫效果只是比未经免烫处理的稍微好点而已。而具备免熨效果的,面料却已丧失了纯棉的弹性和亲肤感。

    高级衬衫一般都会采取符合欧洲健康环保标准的易烫处理。所谓易烫,就是选用像埃及长绒棉、美国PIMA棉这样顶极的棉花作为原料,精纺成高支纱面料,穿着挺阔,不易起皱,而且健康舒适。
如果您没有时间熨烫衬衫,只需手洗后趁湿用手抚平衬衫,自然晾干,干后悬挂两天,即可基本恢复到可以穿着的状态。

来源:中国服饰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