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笑看牛仔风云变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牛仔文化

    19世纪40年代末美国西部有一个名叫杰恩的人首先用粗帆布作了一条式样新奇和牢固的工作裤。

    1853年,利惠.斯特劳斯在旧金山为加利福尼亚的矿工用棕色的帆布面料加工了世界上第一条用作工装裤的牛仔裤。牛仔服变成靛蓝色是在1858年,利惠.斯特劳斯从法国的一个小镇开始进口利用蓝色染料染成的一种斜纹布布料制成工作裤。牛仔裤从此在美国得名并流传开来。

    1873年利惠.斯特劳斯采纳雅各达.戴维斯的专利,用铜钉加固口袋,逐渐演变成低腰、直筒、紧臀牛仔裤款式,使之穿起来更更为舒适合身。后迅速被美国西部地区的矿工、牧民接受,称之为“蓝色的琼”。

    1877年人工合成的靛蓝色染料第一次被投放于市场。

    1897年利惠.斯特劳斯正式成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公司,生产牛仔布和牛仔服装,创造了牛仔王国的神话。目前该公司已成为全球服装行业中最大的企业。

    1902年,LEVI STRAUSS逝世,但他所发明的牛仔裤却经历了漫长的时间考验,工装裤还是西部工人们的主要工作服装,最后风靡全世界,成了青年一代的制服。

    1912年出现了第二个蓝色牛仔裤的生产商——亨利·大卫·利创立的H·D·Lee公司,开始生产LEE牌连身工装裤。1949年推出女装牛仔裤,掀起一股女性穿着牛仔裤的风潮。

    20世纪50年代市场上出现第一条拉链牛仔裤。

    1950年中期,LEVI公司开始为她的产品做广告,牛仔裤才在美国流行起来。

    到50年代末,牛仔裤已成为美国文化的一部分,在1958年,大约有百份之九十的美国年青人都拥有一条牛仔裤。在二次大战期间,美国士兵值勤时也穿牛仔裤,Lee101和Levi's501等直筒型牛仔裤红得发紫。

    60年代是强调体形的瘦窄型及彩色牛仔裤唱主角的时代。

    60年代后期到70年代 短小合体窄肩的A字形上装配低腰、紧臀、喇叭型牛仔裤一统天下。

    20世纪70年代中期香港、台湾开始生产牛仔布和牛仔裤。

    70年代,传统的五袋牛仔裤已被归入当代时装之列,时装设计师开始设计牛仔装,变化出阔角裤、喇叭裤来,并推出充满弹性,超级紧身的牛仔裤。

    1974年市场上推出第一条水洗牛仔裤。

    70年代末、80年代初广东、上海、江苏、辽宁等地相继生产牛仔布和牛仔服装。

    80年代期,瘦窄型牛仔裤又“卷土重来”,爱标新立异的人,故意在膝盖等处划一个大口子,以显示个性。牛仔裤流行破破烂烂的款式,花一点钱便能买到具有象征地位的名牌牛仔裤。

    80年代中期以后,以Levi's501为代表的、不盲目追崇流行、几乎与所有的服装都可以搭配的直筒型牛仔裤重获好评,再度风行。牛仔裤由以前讲究合身服帖,进化为追求原始牛仔裤味道的直身裁剪,款式由喇叭裤演变至萝卜裤。

    90年代,出现回归原初的趋势,流行模仿牛仔裤刚诞生时人们的穿法:大尺寸宽松式,腰围部分退到胯骨当今被称为“造作的牛仔”时代,各种元素被加到牛仔裤上或是将牛仔元素打散重新组合

    20世纪90年代初,Lee Cooper作为第一个欧洲牛仔品牌在北京登陆,给中国牛仔市场带来一股清新的空气,给中国的民众突破先天体型上限制,充分享受具有欧陆风情的情调。有着90多年历史的英国Lee Cooper牛仔品牌,其产品已行销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

    1997年Lee公司带创新吉尼斯记录的长23米的Lee10IZ巨型牛仔裤,在北京和上海展示,令国人大饱眼福。

    1999年,流行刺绣,钉上羽毛,充满民族气息的牛仔服。

    2001年,石磨蓝漂染的洗水牛仔裤将再次复兴。

    牛仔裤文化发展整整一百年都没有什么变化,一直到七十年代成为全球性的集体潮流时,在款式及变化上才有突破性的演变。牛仔裤的外型变化,在七、八十年代可说是各走极端。而踏入;到了九十年代,牛仔裤已经成为时尚舞台上,设计师竞相争艳的焦点之一,像浅色系列、水洗系列、正白色系列、皱痕纹、螺旋纹等等,在显露出牛仔风格,无人取代,也由于设计师的厚爱,使得别具特色的牛仔服饰,不在只是便宜的款式,而是带点价位的高级单品了。

    百年来,牛仔装作为一种时装在时尚的大潮中成为一簇绚丽的浪花。那磨洗后显现的旧的肌理和色彩的微妙变化,体现了返璞归真的粗犷豪放;合体紧身的几何式剪裁超凡脱俗,使人更显潇洒与活力。

来源:dj牛仔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