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08/09牛仔流行趋势大看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秋风瑟瑟,又到了换季换装的时候,作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四季适用的布料之一,牛仔对于许多人来说已经成为秋冬的必需品。那么,对于牛仔,你究竟了解多少呢?那就请你加入我们的牛仔之旅吧!

  2008~2009年牛仔流行趋势大看点

  2008年牛仔流行趋势有着无数流行趋势分支,有些非常新潮热辣,有些则是过去潮流的回归,但仍然得到消费者的喜爱,关键是我们如何运用流行趋势让自己展现与众不同的牛仔风情。

  颜色:近两年,流行的主要颜色是大地色或自然色泽,例如珊瑚色,砖色,小麦色,深绿色和烟熏蓝。在牛仔裤的纬纱里掺入颜色使面料产生和以往不同的颜色效果。灰色和黑色继续在牛仔市场占有重要地位———尤其是纯正黑色,灰褐色和浅灰色。

  而大理石花纹和扎染漂白是更前卫的想法,拼接牛仔装和彩色拼接也是全新的点子。

  复古:复古牛仔依然是主流;在经过多个流行季的简洁、纯色牛仔风潮后,经典磨损款式,工装款型,深磨痕款型开始占有一席之地。

  闪光:闪光效果无处不在,从含蓄泛光的丝光处理牛仔,轧光牛仔到只对一些纱线做丝光处理获得隐约闪光效果……这是受到前几季金属色流行的影响。

  艺术效果:我们已经在秀场看到许多水彩,泼墨,油漆,仿锈迹图案……这仅仅是其中一小部分。在未来几季,它会成为主流推出更流行更时尚的设计。浸染,云纹效果,炭痕牛仔是构成艺术效果的另几个流行趋势。牛仔印花近年来越来越重要,例如动物印花、蜡纸印花、彩格和超大号印花。

  趣味设计:牛仔上的新颖花样趣味盎然,对年轻个性群体尤其有吸引力。一些新鲜有趣的主意包括复古花朵拼贴图案和牛仔刺绣。怀旧的招贴画图案对年轻人和白领市场很有效果。吉拉吉风貌的链形和圆形图案正在回归。口袋和腿部贴花在童装市场较为流行。包缝和口袋在T台也是热点。

  另外,在牛仔服装的款型和剪裁方面,今年也有不少主题:新设计,份量感,强调自然腰,足踝和腿部,口袋样式和面料剪裁。

  新设计:大牌秀场展现了男式西装里衬轻薄牛仔和前襟纽扣衬衫,充满拉丁休闲风情的衬衫搭配牛仔的新风尚。对女性而言,牛仔衬衫搭配条纹格子和平纹梭织罩衫式连衣裙,或者浅色牛仔布的贴身剪裁的华丽连衣裙。紧身牛仔短裙,或蓬蓬裙日益重要。连身装在本季遍布男装和女装的各大秀场。女装牛仔短裤要么非常短,或者在腿部做旧适合秋冬穿着,要么打褶膨起,或者夸张超大,滚边男式剪裁。

  牛仔夹克正以不可抵挡之势回归。我们期待它在一段时间成为时尚主打,无论是经典西部风格,前襟不对称,猎装款式,超大运动衫或者信差样式。牛仔背心有各种样式,经典的雅皮风格,缩小版的无袖夹克式,适合秋天穿的蓬松式,又或女式胸衣款型。

  份量感:尽管窄腿裤统领了牛仔市场,份量感的服装还是有一定份额,扎腿裤,萝卜裤仍可在街头或秀场觅到它的踪影。褶裥裤和高腰裤,宽腿裤,直筒裤又成为时尚。西装式休闲裤和运动款裤装是牛仔市场中崭露头角,用较轻薄,具悬垂感棉质牛仔面料制成。复古工装牛仔裤也重现时尚天地。

  自然腰线,足踝和腿部

  设计流行趋势的另一主题是强调自然腰线,突出足踝和腿部设计。在过去几年,我们经历了从超低腰到超高腰,现在又回到中腰位置。设计中使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让视线集中到腰部,例如纸袋式,腰带式,或束腰宽带的连衣裙,半身裙和夹克,甚至牛仔胸衣来重点打造腰部曲线。

  足踝也成为一个重点。上世纪40年代早期的摇滚风格重又受到大众追捧。男装以休闲裤款或工装裤卷起裤管至足踝,搭配图案袜子来完成整个造型,女装,卷起裤管,在足踝位置翻边或者束带的款式在全世界各个时尚之都时有出现。

  腿部也成为牛仔裤装的重点,用补丁,印花和刺绣修饰这个部位,在腿部正面或者后面的设计都有出现。

  口袋样式:口袋样式也是多种多样,本季新出现的有风筝式口袋、军装袋、地图袋等等。经过多个流行季的有装饰口袋后,复古款口袋重又得到人们的青睐。

  面料剪裁:最后是关于面料处理方面,公主缝在牛仔上的运用,不同形式的V形明线、抽褶、褶裥固缝、荷叶边、箱形褶裥,缝裥继续在牛仔服装上出现。

  牛仔风尚鉴

  源起:关于牛仔布的真实起源早难以查证,多数专家认为牛仔面料是起源于法国尼姆小镇(N·mes)的斜纹哔叽(Serge)布料,也有一些专家认为牛仔布是来源于热那亚水手所穿的坚韧的斜纹织物。抛开对其地理起源的不同见解,多数服装历史学家都认同在16世纪时牛仔面料在欧洲非常流行,并被人们广泛使用。同样,也有很少人会对于李维斯(LEVI’S)在160年前的美国将蓝色牛仔以及牛仔布引入服装领域的功绩存有异议。

  李维斯的故事为人所共知,在许多对这个领域深有研究的书籍中也有很好的讲述。这其中最关键的一点是最初李维斯蓝色牛仔是被当作一种实用的工具于19世纪50年代介绍给美国西部的黄金矿工们,他们都是非常独立的,具有企业头脑人。这群追逐财富的人需要的正是舒适耐穿的衣物。棉布可以带来舒适性,而李维斯标志性的金属铆钉则可以加强布料的耐穿性。普遍出现在牛仔裤上的金属铆钉是服装史上的一块试金石,同时也成为了蓝色牛仔经久不衰的标志。而到20世纪40年代,美国设计师Claire McArdell则把牛仔改造成女性使用的一种新的便装穿着,从而打开了牛仔革命的阀门。

  牛仔世界:当然,最终是包括詹姆斯·迪恩(James Dean)和马龙·白兰度(Marlon Brando)在内的好莱坞巨星们,以及设计师拉夫·劳伦(Ralph Lauren)让大众普遍穿上牛仔服装,效仿充满休闲的“美国风情”。如今,牛仔面料已经成为最流行的单一布料,牛仔服装则深受全球消费者的恩宠。根据权威的“美国生活方式追踪调查”,在全世界范围内,将近90%的消费者拥有至少一条牛仔裤,并且他们平均每周有三天都会穿着仔裤。中国的消费者平均也拥有4.2条牛仔裤。

  历史上蓝色牛仔与具有独立思考和创新能力个人之间的关系一直延续至今,并继续推动着这个市场的发展。一代又一代的牛仔爱好者不仅仅满足于提供足够的蓝色牛仔,他们还发布了全球反制服声明和反传统服饰声明。数十年过去了,设计师们重新设计了牛仔面料并且重新定位了牛仔服饰在我们衣橱中的地位。从20世纪80年代设计师牛仔服饰到近期的高端牛仔,创新推动了全球牛仔服饰保有量达到了历史新高。

  新鲜事:说到高端牛仔,不能不提现如今纽约最炙手可热的时尚宠儿,曾经的模特,如今的家具大亨兼顶级服装设计师Eric Villency。去年9月,Villency亲自设计推出了由8款男女牛仔装构成的Restoration of the Monarchy “国王回归”系列高端牛仔,在时尚界再次引发牛仔风潮。

  一个将要被摧毁的时尚禁忌就是不分季节的运用白色。这种白色不再归属于春天和夏天的月份,这种白色正在创造美丽。也许是因为对热那亚人传统牛仔的敬意,Eric Villency 为他的“国王回归系列”设计了一条纯白色的海军牛仔裤。剪裁设计包括加入了细小的金色装饰和裤子前面的做旧纽扣。

  “人们对这个品牌的喜好源于它超乎想象的舒适度”,Villency自信地说道,“这不是给青少年穿的牛仔装,它蕴涵成熟的风范,适合工作了的人群。而且,这些衣服即便十年后也将引人注目,它适合各种不同体型的人穿着。”

  下一季:说起能在牛仔面料表面和结构的设计上突破原本的边界,在意想不到的设计领域突出创新的设计师们中,恐怕没有谁能比设计师Stephen Hardy和Tony Falwell更能了解牛仔面料的性能了。他们的团队设计了一套非凡的男士牛仔礼服。今年,这两个人提出了牛仔酒吧概念,使用一块6盎司他们自己染色的牛仔,创造出一系列的鸡尾酒装饰。由于牛仔本身质量很轻,所以能够提供异常的,意想不到的悬垂性。同时,天然的硅玻璃能给织物提供奢华的光泽。但是细节告诉我们:人工褶皱越精确,也就说明织物越奢华。这种方法被用来处理一些特殊效果,尤其是在青色鳄鱼皮的使用上。

  牛仔已经成为一种体现生活方式的必需品。得益于设计师们层出不穷的灵感,牛仔面料的可能性已经被大大拓展,从大众价格的普通牛仔服装到T台上昂贵的牛仔名品,不一而足。不仅是牛仔裤,还有牛仔外套、牛仔短裙、牛仔平底鞋,以及其他牛仔时尚用品,如今都频繁出现在办公室里,出现在著名设计师的时装秀中,出现在被公认是牛仔服装设计和制作都无比出色的都市东京和纽约的街头。

  那么如何在2008年采购属于自己的牛仔系列,你有主意了吗?

来源:中国服饰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