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手摇缝纫机追忆时代变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吱吱作响的缝纫机、颜色各异的染色剂,的确良、喇叭裤……据哈尔滨市统计部门资料显示,改革开放以来,冰城市民的衣着消费已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从当初的“买布做衣”,到如今直接购买成衣;从曾经的一季一衣,到现在的一季多衣;从1981年至2007年,哈市人均衣着支出增长了17.5倍。在近日的征集中,许多与百姓衣着密切相关的老物件,在淡出市民生活许久后再度“现身”,勾起了人们对当年的幸福追忆。

  昨天上午,市民何先生送来了一部珍藏了30年的前苏联手摇缝纫机。据何先生介绍,当年物资比较匮乏,商店买的服装样式少而且价格不菲,所以几乎家家都会置办这样一部缝纫机,自己买布回家制作服装。何先生笑着回忆,当年家里不富裕,买回布料妈妈总是先给大哥大姐做衣服,之后兄弟姐妹“从大到小”依次轮替,作为“老小儿”,他几乎就没穿过家里做的新衣服,而且衣服轮到自己时总是补丁摞补丁。

  市民李先生送来了几袋上世纪70年代末的家用染料包。据他讲,当年很多人家都是买回染料自己动手翻新旧衣服———先把旧衣服洗干净,然后将染料包倒在开水里,搅拌均匀后再往旧衣服上涂染。涂染过后,旧衣服重新恢复了鲜艳的颜色,即使不能完全像新的一样,大家穿起来仍会有种换上新衣服的幸福感。李先生感慨地表示,如今商店里各种衣物琳琅满目,人们添衣早已不是单纯因为“缺衣”,而是更多出于潮流、个性、搭配等因素。

来源:中国缝制设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