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从“主旋律”到“我型我秀”——中国服饰变化30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改革开放前,蓝、黑、灰、绿是中国人穿衣的“主旋律”。1979年3月19日,法国著名时装设计师皮尔·卡丹率领的法国模特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时装表演,让改革开放之初的中国人大开眼界。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人们的物质生活不断改善、思想逐渐开放,单调的款式已不能满足人们对着装的要求。70年代的绿军装、中山装、工装变成了80年代的喇叭裤、健美裤、蝙蝠衫、连衣裙。1993年,首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在北京举行,国际服装品牌开始进入中国,人们的着装观念进一步多样化、个性化,今年的流行款式也许到了来年便已过时。进入新世纪,着装已逐渐成为人们展示自我的一种方式,“只要我喜欢,没有什么不可以”的着装心态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

  1979年3月19日,由法国著名时装设计师皮尔·卡丹率领的法国时装表演团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了一场服装表演。台上衣着的多姿多彩与台下的一片“灰、黑、蓝”形成了鲜明对比。

  1984年,青年们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参加交谊舞会。此时人们的着装已不再千篇一律。


  1989年,顾客在北京隆福大厦的蒙妮莎时装自选部里选购服装。北京蒙妮莎时装有限公司当时制作的服装以先进的剪裁、制作工艺、多款式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1986年,北京街头几位穿着裙装的姑娘在聊天。长春电影制片厂出品的《街上流行红裙子》让红裙子在80年代初受到年轻女性的青睐。


  1987年4月,北京的春天虽然时有寒意,但爱美的姑娘们还是迫不及待地穿上了健美裤、宽松套裙等流行的春装。


  1992年,宁波申洲织造有限公司的工人在生产文化衫。文化衫在90年代曾流行一阵。


  1993年5月14日至19日,首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意大利、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数百个服装企业参加了展出。世界服装设计界的3位巨匠——意大利的瓦伦蒂诺、费雷和法国的皮尔·卡丹,都携带精品参展,并举办专场时装表演。这是模特在一场时装表演上展示用弹性纤维面料制成的泳装。


  2002年2月12日,一对身着唐装的父女走在洒满初春阳光的上海街头。2001年,上海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会议上,与会领导人身着唐装的集体亮相,使唐装成为新世纪初的时尚关键词。


  2006年4月3日,两位身着吊带衫的女孩在杭州西湖边行走。

  2008年10月19日,在丰台区大红门新世纪服装商贸城内,演员在表演主题为《年代》的行为艺术。

来源:新华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