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最奇特的民族:新娘嫁衣是绿色的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婚姻和家庭是伊斯兰教的核心,阿曼人的婚姻属民事契约。阿曼人结婚很早,小孩到了青春期便可谈婚论嫁。女孩十一二岁订亲和结婚是常有的事。近年来,因为苏丹卡布斯鼓励女子多受教育,并到公共或私营机构就业,因此阿曼人的婚龄已延后,一般在20岁左右。

  在阿曼,婚姻一般是由双方的亲属做主包办的,如果男子想和寡妇或离婚女子结婚,可以自己向她的男性亲属提亲。

  阿曼人结婚的第一步是“问亲”,这通常由其父母或姐姐代为决定。男女双方家庭对婚事都表示同意后,下一步便是“承诺”。双方家庭商谈男方付给礼金和妆奁的数目,并订下结婚的日子。一旦订了婚,男方就必须向女方家送礼金,以补偿他们失去女儿的损失。不过,大多数情况下这笔钱会用在置办家庭用品上。礼金的多少依地区而不同,最高的地区可达数千甚至上万里亚尔,它作为丈夫送给妻子的结婚礼物,是妻子的财产,供妻子全权支配。

  礼金有多种形式,可以是现金,也可以是用这笔钱购买的礼物,包括珠宝、服装,甚至婚床或床单等。还有部分礼金会用来购买婚庆用品和食物,例如结婚仪式上挂在房间里的装饰品,或面粉、大米、糖、咖啡豆、洋葱以及礼服、拖鞋等。通常,礼金的一部分由新娘以黄金的形式保存下来,将来万一发生婚变可以应急。
  


  接下来,男女双方需要到宗教法官那里完成一定的程序。当着证人的面,法官问新郎是否愿意娶这女孩为妻,在得到他的肯定回答以及女孩父亲或其他女方代表的同意后,双方签署婚约。

  在此之后,就可以张罗办喜事了。办喜事由新郎家出钱,男女双方的父母共同操持、举办盛大隆重的庆祝婚宴。婚宴分几天连续举行,男宾和女宾分开招待,每场婚宴一般都有数百人参加,宾客如云,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我在马斯喀特应邀参加过几次婚礼,到场的宾客一次多达五六百人。每个来宾都穿着自己最好的衣服,女人们戴着大串大串的珠宝,个个打扮得光彩照人。人们边吃喝,边跳舞,边等待新娘的出现。

  新娘要精心打扮。在内地,新娘的手、脚和脸都要用散沫花叶中提炼出的棕红色染料画上精美繁缛的图案。散沫花染料是各种庆祝活动中男女通用的颜料。也有的人在脸上抹上黄色膏状粉底,这是用一种叫做“苏然”的小灌木上的桔红花瓣制成的化妆品。婚庆当天新娘通常穿绿色衣服,因为绿色是肥美丰裕的象征,预示新人今后子嗣成群。婚礼的高潮是新婚夫妇被护送到他们家的房屋或者帐篷,这将是这对新人第一次见面。新婚第二天,新人要去看望新娘的父母。第三天,小两口便将开始他们的蜜月旅行。

  在阿曼,离婚并不多见,虽然理论上男人只要对妻子说三声“我休了你”就可以把妻子休掉,合法地终止婚姻,另娶新妻,但实际操作起来并不那么简单,休了妻子的男子必须付给女方很高的赡养费。当然,相对来说男人离婚比女人还是要容易得多。一个妻子只有在丈夫不供养她、通奸或不育的情况下才能向法官请求离婚裁决。

  即使离婚,女人也须经过一定时间才能再婚,以确认她今后可能生育的孩子的父亲身份。女人离婚后回到娘家,5岁以下的孩子可以跟随母亲。如果孩子超过这个年龄,父亲就有权留下孩子。

来源:丽江社区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