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2010春夏运动装设计指导 (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更贴近市场?

  对有些人而言,这是关于2010春夏的预测。而对另一些人而言,这更是2009年的重要机会,又或者是介于两者之间,这就是目前运动装行业的普遍状况。随着越来越多的运动装企业采取更短的交货时间和更快的上市频率,再加上对于稳定供应链的渴求,企业开始关注一个关于变化的主题,也就是“从哪开始”的问题。对我们而言,寻找到我们认为在来年行之有效的思路和操作方法并不见得比寻找对市场的有效刺激因素更难。“什么主题将引领时尚”,“什么样的发展会停滞”,“哪些方面需要改进”,诸如此类的问题是我们探讨的基础。其中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如果任由现在的仿造产品继续泛滥下去的话,我们将会被限制在创意和灵感日益枯竭的怪圈里,其表现就是工厂流水线上下来的产品,除了凭借品牌标识进行区分之外,再无不同。

  商业文化中出现的“艺术产品”崇拜倾向,让人惊奇运动装跟随潮流的脚步竟如此之慢。当然,在运动装领域也有一些被称之为“限量版”的产品,可是那也只不过是在色彩搭配、面料应用和裁剪上做了一点改变而已;但是,我们真正追求的是在polo衫、兜帽衫和T恤等基础款式上的改变,期待能给人以全新的感受,这与以前经常采用的“艺术定制”(图形印花)和“解构”(剪完后重新缝制在一起)等方法完全不同。

  当然,借用时装款式来改良传统运动风格的轮廓表明通过对剪裁和合体性稍加关注,即可获得完全不同的效果,增加服装的价值。但是,在我们看来,这种让顾客为一件本来就应该合身的衣服花费更多金钱的想法,整体而言,对运动装形象的损害要多过其带来的好处。关于滴漏效应的理论就说这么多,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让T恤衫的版型稍微瘦削一点。

  在这种情况下,有什么可以选择呢?对我们来说,覆盖、移植和扩展为运动服装提供了最大的活动范围。外套保留了基本外形但加入了个人风格,通过可更换的衬里改变服装的致密度与功能性,田径服、套头衫和衬衫式连衣裙等基本款有了新的变化,提供了新的自由度,因此推动了产品的发展。

  在纯艺术和纯功能之间, 批量生产的一次性产品就此止步

  丢弃陈腐的观念,或许表面下的东西更重要。

  抛弃传统裁剪技术,一种新型技术使得我们可以通过覆盖在格状框架上的轻质材料来制作服装,这让运动服装的设计更加自由。

  通过有效减少面料的应用而保留最基本的元素(纳米技术的发展使得这一点更容易实现),服装可以随心所欲地被制成合适的形式,而不必担心重量或浪费。通过增强功能性的技术,我们无需在同样的服装上重新配置更多的新技术,我们更希望能够看到现有的技术被用到更精心设计的款式上,降低重量以及提供更多的性能并非唯一的激发因素。

  隧道式折边和松紧绳带相结合,影响了衣服外观的基本变化,明显的结构或是与之相反的表面浮动的效果都是很好的应用手段。并且,就目前的状况来看,表现手段越简单越好。借助高亮的效果或平淡的单色来控制体量和重量的关系,这要求除了该项技术的应用所生成的装饰以外,只需要一丁点或者根本不需要任何其余的修饰。
来源:《国际纺织品流行趋势》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