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Vintage 一套套“历史真迹”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Vintage 一套套“历史真迹”

      Vintage不同于一般的流行时尚,风吹起舞,风去即停。Vintage本身就是一套套“历史真迹”。“古着”一说,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

      八十年代Vintage的世界仅仅局限在一小部分前卫的艺术女性中间,与现在“Vintage”流行中讲究的新旧搭配不同,她们会通身采用那些过去的款式,就连帽饰也不例外,看上去让人的第一反应不是漂亮,而是格格不入,不过这也正好符合了她们要与普通人拉开距离的要求。

      当时,设计师们的意志是时尚的绝对权威,人们习惯于去顺应潮流而并无奢望去讲究个性。每季的流行都有清晰的界限,如果当年流行的是紧身的裤形,那么所有与之相悖的都被归为“过时”一类。不过这却给每件服饰挂上了清晰的时代标签,说到“迷你裙”就想到六十年代,而“泡泡裙”则是八十年代……

      八十年代之后,时尚开始慢慢发生了变化,设计师们下放“权限”,从“垄断”的宝座上自动让位给追求个性的新女性,着装方式开始依个人喜好和舒适而变得极大丰富。时尚轮回的周期迅速缩短,设计师们在无法突破的情况下全都学会了“向后看”。

      九十年代中期后这种情形急速加剧。纽约时报的时尚专栏评论员说:“从1995 年开始,时尚开始向整个二十世纪展开‘掠夺’!”这种回顾已经突破了某一个时代的局限,所有年代的经典被拼盘到了一起,并且在T 台上一而再、再而三地重现。

      Vintage就在这个时候开始流行。《The Power of Style》的作者Annette Tapert说道:“当你能用一半价钱买到一件60 年代的Chanel套装真品时,为什么还要去专卖店买一件新的‘仿制品’呢?”

      国际市场上由Anna Molinari、Donna Karan等推出的Vintage 也是以性感的款式为主。有把钮扣紧扣到上端的运动装式连衣裙、镶玉珠的天鹅绒手提包、肩部多絮泡裥的棉料夹克等等。或者很怀旧的感觉,这也是Vintage 的魅力。

      Vintage服装,同镶玉珠的手提包、多层小珠项链及串玉珠的手镯很相配。与耳环或贴耳的装饰品相比,吊坠的样式更适合。八十年代曾由麦当娜掀起流行的性感服式,正在跨越时代复活。在时装界,一些比任何时候更加性感的品牌,正掀起热潮。广告也越来越加大性感的程度,呈现更刺激、更露骨的趋势。

      Vintage另一个相当微妙的好处就是尺寸。在设计师同时把缪斯定义为瘦高美人的时候,傻瓜都知道,女人们不会因此就长高变瘦。如果你偏胖、偏矮,去Vintage 商店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收获,那里的号型比现在那些统一的标准要丰富得多。

来源:风尚周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