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关于苏格兰裙的内裤猜想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小沈阳身着苏格兰裙在央视春晚上惊艳亮相,引起很多人对苏格兰裙的兴趣。有朋友问我在英国是否真的可以看到男人穿着裙子穿堂入室。其实无论在爱丁堡还是伦敦,只要运气不是太差,看到穿苏格兰裙的男生并不稀奇。

  我刚到伦敦的时候,在地铁站看到一个穿裙子的男人泰然自若的与一群西装革履的上班族并肩而行,很是大惊小怪了一番。现在如果遇到个正在吹风笛的,才会给予注目礼吧。

  严格的说,小沈阳穿的只是山寨苏格兰裙,真正的苏格兰裙英文是Kilt,是手工缝制、用料精良的服饰,传统上大致用八码布料,裙子的长度以屈膝的时候裙边离地面一英寸半为准。穿苏格兰裙要先将右幅搭到左边并扣上单扣,再把左幅搭到右边扣上两个单扣才告完成。苏格兰人视苏格兰格子短裙为“正装”,因此做工非常讲究,价格自然也是不菲。用我朋友的话说,一看到苏格兰裙的花格子就想到花花绿绿的英镑钞票!

  在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的王子街和皇家一英里有很多卖苏格兰裙和羊绒制品的商店。苏格兰裙上不同颜色和不同格子形成的组合,代表的是不同的苏格兰家族。我曾在爱丁堡城堡附近一家苏格兰裙专卖店看到,制作精良的苏格兰裙要价在上百英镑。看上去果然比小沈阳的山寨版苏格兰裙“高级”。


Marc Jacobs 在纽约时报的某活动上

  运气好的话,在苏格兰高地上能遇到一些小贩也卖苏格兰裙,布料没那么好,却是原汁原味的全手工苏格兰裙。小贩的苏格兰口音非常重,最后只能靠指手划脚来谈价格。大概还价到20英镑可以拿下一条。

  根据传统,苏格兰裙子里一般不穿内裤!传说在战场上,身着苏格兰裙的威廉·华莱士和他的苏格兰起义军,撩起裙摆,用屁股对着即将开战的英格兰军队,以示羞辱。我在酒吧里曾亲眼见到穿着苏格兰裙的男人在跳舞时,由于动作幅度太大,裙裾飞扬间露出白花花的屁股!就连查尔斯王子穿着苏格兰裙的走光照片也曾被狗仔们拍到。这下你明白穿苏格兰裙的时候,还要在裙子前襟上压上一个酒壶的缘故了吧?拿装满威士忌的酒壶盖在苏格兰短裙上,即使风再大也不怕春光乍泄!

  如同中国有改良的唐装,伦敦新锐设计师也推出了时尚款苏格兰裙。Guilty Kilts服饰店把原有的高腰苏格兰裙变成低腰款式,还采用不同布料和图案。改良后的苏格兰裙更适合日常穿着,只是里面还是不穿内裤。不过基本款苏格兰裙售价就要约200英镑,看来想当穿裙子的男人,还要先掂量掂量荷包先。

  苏格兰格子裙还变成了男明星们挖空心思要显得与众不同的秀场礼服,每次看到这样的造型,我心里都有一个疑问——他的裙子里面穿内裤了吗?

来源:环球生活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