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时尚观察:平价才是王道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人们追随设计师的名字买东西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人们现在都空前在乎钱的去处。大牌设计师与高街时装品牌之间的高低合作,是渡过经济困难时期的双赢之举。

  现在最流行的潮流要数大牌设计师和平价服装品牌的合作,许多世界顶尖时装设计师的服装纷纷出现在高街时装商店的橱窗里, 而不是在巴黎、米兰或者伦敦的T 型台上。人们把这种现象叫做“萧条时尚”。

  过去,设计师们也曾和连锁品牌合作过,但是,如今顾客们对此表现出来的热情却史无前例地高涨,据说,有些系列甚至在上柜之前就已经售空。在奢侈品市场面临窘境的当下—据称Prada 集团今年的收入就比去年减少了22%—越来越多的大牌设计师们只能寄希望于低价服装的热卖来赚钱。

  当Biba 设计师Barbara Hulanicki的平价系列在Topshop 上市时, 人群如潮水般涌入商店,都快把店铺给撑破了; 而Julien McDonald 为Dehenhams 设计的一款豹纹单袖连身裙,还没上架就已在网上被一抢而空。Dehenhams 的执行副总裁MichaelSharp把设计师系列的成功大卖归因于“萧条时尚”的影响:“很多顾客都会心仪那些大牌设计师的作品,因为这些产品意味着质优、耐穿和时髦,而且还有很符合经济现状的标价牌。

  事实证明,奢侈品设计师和高街时装品牌之间的高低合作,是渡过经济困难时期的双赢之举。在英国,Matthew Williamson 为H&M 设计的限量系列上架当天就全部卖光。Williamson 为H&M 设计的第二批服装已在5 月14 日再度面世。而且这次他还推出了男装系列,他与H&M此番合作的时间比前几任大牌设计师更长。

  相似的案例也发生在Uniqlo,它不仅仅在店内出售美国潮流设计师Shipley & Halmos 和Gilded Age 的限量系列,还与知名设计师Jil Sander 签订了长期合作的协议。她设计的服装将从下一季开始出现在Uniqlo 货架上。这些平价设计师服装不仅吸引了为了缩减开支,而不得不从设计师品牌转向高街时装的顾客;而且还引来了一批一直渴望拥有设计师服装的普通消费者。

  英国版《Vogue》时尚专题总监Harriet Quick 认为,设计师服装的吸引力并不仅仅是因为印上了他们响当当的名字。“人们追随设计师的名字买东西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我们现在都空前地关心钱的去处,而高街品牌为此做出了很多努力。把MatthewWilliamson 的H&M 系列分阶段出售就是明智之举;Topshop 的设计师系列正越来越强大;而Jil Sander 和Uniqlo 的合作则是天才创举。将来当我们回头看这个时代的时尚时,我们将看见无穷的创造力。”

  在一个有关如何寻找廉价时尚单品,名叫“The Recessionista(萧条时尚达人)”的博客上,博客主人MaryHall 说:“在经济衰退的时期,去不寻常的地方寻找既时髦又便宜的东西就变得很重要。消费者们应该清楚地意识到:在萧条时期,你也可以很时尚。只要多花点时间比较价格,好好做一下选择,你就不会亏待自己。

  远去的超模

  模特们的影响力已经让位给那些明星们了吗?当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正在为半个世纪来登上过杂志封面的模特们办展览时,今天的时尚刊物却似乎更乐于把关注力放在好莱坞明星的身上。

  “对模特们来说,现在是个困难时期,”这次展览的主要赞助者MarcJacobs 说。“超模现象兴起在一个影星们还没有那么多话题的时代。如今,好莱坞满地都是年轻女演员,而且数字科技又能把她们变得完美无瑕。”

  尽管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

  和《绯闻女孩》的主演Blake Lively 都上过了今年美国版《Vogue》的封面,今年5 月该杂志主题却是由摄影师Steven Meisel 拍摄的组图“那些当红脸庞”。大片的主角由超模三人组—Liya Kebede、Natalia Vodianova 和Anna Jagodzinska—逐渐演变为三幅一联,共9 位女模特的超级大片:其中大多数是中欧的金发女郎,还有一部分则是深色皮肤的模特。但是,就算她们每个人都有一群狂热的“模特迷”追随着,依然只有极少数的人能够叫出她们的名字。

  唯一的例外是模特Gisele

  Bundchen,最近她登上《名利场》封面,这位巴西美女半裸身体,仿佛在昭告众人,她早已不再是单纯的“衣架子”,而是个十足的明星了。

  但是,还有哪个模特—除了时尚偶像Kate Moss,在36 岁的“高龄”还依然紧握着超模的头衔不放—能有此殊荣呢?

  担任美国版《Vogue》主编长达20 年的Anna Wintour 承认,在好莱坞寻找明星效应要比在T 型台上更容易。“这几年公众对模特的兴趣已经不像90 年代早期Naomi Campbell 和LindaEvangelista 当红的那会儿那么强烈了,除非模特们凭着自身能力蜕变为社会名人,我无法相信有她们的封面能像女影星们一样热卖。”

  虽然最新一期的《Vogue》将注意力集中在了模特们的私生活上—“男朋友、孩子、衣橱、秀场、节食以及各种戏剧性的故事。”但是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专题中穿插的广告,却只见像Gisele Bundchen这样的明星级超模如今实属凤毛麟角上架当天就告罄的Matthew Williamson for H&M平价女装系列女影星的面孔:Scarlett Johansson 在Dolce & Gabbana 化妆品广告上噘起肉乎乎的双唇;Kate Winslet 为Lancome的 Trésor 香水担当“模特”,而同一品牌的护肤系列,则由Cate Blanchett 为其新上市的“奇迹成分”代言。

  Wintour 表示, 模特们上不了《Vogue》的封面是因为“超模时代之后出现的那一代模特,并不愿拥有那种处处受人监视、华而不实的生活。模特们如果想要拥有和好莱坞影星一样的社会和商业影响力,她们就必须接受所谓的‘金鱼缸’式的生活方式,显然,Gisele 和Kate 都是这么做的。”

来源:外滩画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