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上海滩2009秋冬女装“KALEIDOSCOPE”系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上海滩2009秋冬系列取名为“KALEIDOSCOPE”,从侨生(海峡华人)文化传统汲取灵感,极力表现设计中的绚丽与精致。“KALEIDOSCOPE”之名寓指多样化文化因缘与装饰元素,这正是海峡华人卓越雕饰与缝制风格的本源。

  本系列透过德国表现主义和柔性立体主义等视效手法阐释主题,从而以更为摩登的面貌表现出来。系列由三组设计构成,皆以侨生文化为灵感,但风格各异,分别是“自然”、“立体派和艺术装饰风潮”,以及集大成的“KALEIDOSCOPE”。

自然感系列

  设计师从大自然里攫取灵感,将海峡华人生活地域中无穷尽的环境元素融入面料设计。竹子是重点图案之一,它以四季如一的耐久性与弹性而闻名,亦是长命与逆境中勇气的象征。此外,竹子具有中空的特质,而中空在中华文化中往往被比拟为谦虚的品格,所以,竹子也意味着虚怀若谷。竹子图案以精妙的描绘和刺绣手法出现于大衣与夹克之上,美轮美奂。

  款样优雅的女衫与旗袍以“水下花园”的意象进行现代化演绎;另外,为中国人所钟爱的鱼儿可见于图案中,象征富足。使人叹为观止的手绘花朵追忆起侨生女子传统的蜡纺花朵印花,令一袭军装大衣拥有了独一无二之魅。

立体派与艺术装饰系列

  第二组设计受到立体派和艺术装饰风潮的启发,充分运用了几何图样。包豪斯印花的灵感根源出自立体派运动,且运用了长命的符号——“寿”,它贯穿隐匿于印花之下。除了五彩斑驳的印花,包豪斯图案亦运用于一袭明暗重色的提花连身裙,它遍体饰片,显出旗袍式裁剪轮廓的独特风韵。

  一袭优雅裙装因“唇花”图案而变换了韵味,其灵感取自海峡华人的瓷器:亮色花朵图案与饱和色调道出了强烈的自我风范。

  本系列的最后一组设计将众多灵感糅合并现,从侨生文化根源、艺术装饰风潮,到自然和军旅印象,一切巧妙融合,贯穿其中。设计师又以多种蜡染印花与侨生珠宝图案相融合的手法把“KALEIDOSCOPE”的主题发挥得淋漓尽致。提花织物上的“异域花卉”是此组设计的重点图案。

来源:新浪尚品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